精進的背后不要有私念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7年12月28日】

交流中,同修提到了这样一件事:

本地有个同修,很精進,每天学法三讲,中午不睡觉,吃完饭就到超市和街上去发真相资料、讲三退,炼功和发正念也挺勤,每天大部分时间都用在做三件事上。周围同修夸她精進时,她也不说啥。一次,身边一个同修跟她交流时,她说出了一句让人很惊异的话:“我跟你们不一样,我必须得精進。”同修问:“为啥?”她说:“我的糖尿病症状很重,身体消瘦,走路没劲儿,不精進点,行吗?”意思是不精進怕旧势力迫害。

对此,我谈点个人看法。表面看,同修的精進表现非常好,但精進背后的动机不纯,不是正念,这恰恰是被旧势力钻空子的地方,如果不改变,真的会遇到大的麻烦。因为你精進的基点,不是真正为了救度众生,最起码救度众生的念头不纯,虽然三件事也做了,而且做的不少,那是为了糖尿病症状不再严重而做,目地是为了身体好,有为“我”的目地掺杂其中,这种私跟旧宇宙生命属性是一样的,站在为私基点上做三件事,做的再多,威德都是打折扣的。旧势力对大法弟子一思一念都虎视眈眈,它们发现你有这种念头时,就抓到理了:“这人做三件事目地不是真正的为了众生,是为了有个好身体,这还了得吗?这够神的标准吗?”于是,它们就会迫害你,让你糖尿病症状越来越重,不管你三件事做了多少,都会让你的症状越加重,加重……直到把你迫害死为止,这种不易察觉的求,是人心习惯思维的一种表现,是修炼上的大漏呀。

本地还有一个同修,也是挺精進的,三件事也没少做。就是身体偶尔出现高血压眩晕症状。后来,同修的孩子把她接到海边城市住了一段时间,海边气候湿润,同修的高血压眩晕症状很快就没了。这时同修想,老家气候干燥,环境不好,看来我应该住在海边这地方,对身体好,在好的环境里可以更好的做三件事。于是,同修把老家房子卖了,在海边城市买了一处房子。可是时间不长,同修高血压症状又犯了。这时同修有点迷茫:究竟是怎么回事呢?于是,又想搬回老家。

其实,同修当初有搬家的念头,就已经不对了,不是从内心改变自己,提高自己,而是向外看,把自己身体状态看得很重,想挑选环境,有了这个为私的念头,就已经是漏了。至于想再搬回来,我觉得是错上加错了。我们不管住在哪里,都要以做好三件事和提升自己的境界为本,身体的好坏与居住环境没有任何关系。

这两个例子都有一个共性:就是同修在放下自我,和放下生死上,是不够标准的。如果没有丝毫的个人所求和对身体的顾虑去做三件事,身体状态也许会越来越好,做事也会有威德。而且,当病业症状出现时,我们不能向外求,应该向内找:我真的是有病吗?真的放下了生死吗?哪里还有漏?即使找不到原因,在救度众生的关键时刻出现这种大的病业干扰时,那一定是旧势力的迫害,要坚定的发正念彻底否定!坚决铲除!并求师父做主!我想问题就会出现转机。

一点个人浅见,供同修参考,不在法上的地方,恳请同修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