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故事:夏王孔甲杀害修炼人,遭报而死

陆文


【正见网2017年12月24日】

孔甲是中国第一个王朝,夏朝的第十四任君主,因上古史料不详,也有人认为他是第十五或十六任君主。孔甲在位期间,肆意淫乱,沉湎于歌舞美酒之中,史料上对他的评价都不好。《国语•周语下》中讲“从善如登,从恶如崩。昔孔甲乱夏,四世而陨”; 《史记•夏本纪》中称孔甲其人“事淫乱,夏后氏德衰、诸侯畔之”。

关于孔甲的传说中,最有名的就是他曾养过龙。相传当时上天降下两条龙,一雌一雄,孔甲喂养不了它们,也没有找到能够饲养的人。帝尧陶唐氏已经衰败,他的后代中有个叫刘累的,从会养龙的人那里学会了驯龙,就去侍奉孔甲。孔甲赐给他姓御龙氏,让他来接受豕韦氏后代的封地。后来那条雌龙死了,刘累偷偷做成肉酱拿来献给孔甲吃。孔甲吃了以后,又派人去找刘累要肉酱,刘累害怕了,就迁到鲁县去。《左传》、《史记》上都记录了这个故事。

《列仙传》中还记载了这个故事的后续,雌龙死了,刘累跑了,还剩一条雄龙无人养。就找了一个名叫师门的人来养龙。师门是修道人,能以神力使火,吃桃李的鲜花。他替夏王孔甲养龙,不料孔甲却对他不满意。究竟为何不满,没有明确记载。孔甲最后竟然因此把师门杀害了,埋在郊野。不久后的一天早上,埋葬他的地方突然起了大风雨,风雨结束后,当地山上的草木竟都起火烧光了。刚下过大雨,草木湿润,按理是很难起火的,更不可能烧光。当时人们都认为这风雨是上天来迎接被冤杀的修道人师门回天的,山上草木起火烧光是师门使火的神力所致。西晋文学家左思在《魏都赋》中曾说此事道:“师门使火以验术,故将去而林燔”,也就是说师门有使火的神通,所以归天时将埋葬他的山林烧光作为燔祭。

孔甲听说这个神迹后,害怕上天降罪,赶忙去山上立祠,祭祀师门,忏悔赔罪,结果还是在回来的路上就死了。看来上天还是没有原谅他杀害修道人的罪。据《竹书纪年》记载,孔甲死后葬于今北京市延庆县东北三崤山中。

《列仙传》中有诗一首称赞师门道:“师门使火,赫炎其势。乃豢虬龙,潜灵隐惠。夏王虐之,神存质毙。风雨既降,肃尔高逝。”翻译为白话,大意为:师门神通善使火,焰烈火旺神威大。屈尊养龙事孔甲,暗藏超凡如常人。夏王残暴冤杀之,身虽死神体长存。风雨降临回天堂,返回高天后人敬。

孔甲以王者之尊杀害了一位修炼人,最后虽然知道错了,后悔了,却还是遭报而死,可见杀害修炼人的罪过实在是太大了。当然,孔甲生前能忏悔,那总比不悔过要强的多。人是有元神的,或许孔甲的元神会因为其生前的忏悔,而在那边好过一些。历史的今天,真正的佛家修炼大法,法轮功洪传于世间,法轮功学员们都是真正的修炼人。在中国大陆,法轮功学员们还在受迫害,那些迫害者们还不知道自己在犯下多大的罪孽。孔甲就是他们的前车之鉴。真的希望所有还在参与迫害法轮功的人,能立即停止迫害,真心的悔改,立即善待法轮功学员以弥补自己的罪恶,不要把自己的生命陷于毁灭的绝境中。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人物

神传文化网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