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西兰化石揭密 古企鹅可能有170公分高

【正见新闻网2017年12月18日】

考古学界发现了迄今年代最久远的巨大企鹅化石。其身长与人相当,令人惊奇。

法新社报导,这种古企鹅平均身高1.7公尺,体重100公斤,据称是世界上最大的绝种企鹅之一。相较之下,现代外型可爱的企鹅后代体型娇小许多。

考古学家近日在《自然通讯》上描述,在新西兰发现这种远古企鹅化石,距今5600万年~6000万年。

主要研究者、德国法兰克福申根堡研究院暨自然历史博物馆(Senckenberg Research Institute and Natural History Museum Frankfurt)的研究者梅耶(Gerald Mayr)表示,这是一种巨大体型的企鹅。

科学家将此灭绝企鹅命名为Kumimanu biceae(比氏库米企鹅),由毛利语的鸟怪(Kumimanu)及一位研究者母亲的名字比奇(Bice)组合而成。

《自然通讯》说,考古学家发现的比氏库米企鹅骨骼化石包括一根股骨,长约161毫米,并由此估计比氏库米企鹅体重在100公斤,体长可达178厘米。

比氏库米企鹅的喙嘴和身形都较修长,与现代企鹅不同。

与这种远古企鹅相比,目前南极身长最大的帝企鹅(Aptenodytes forsteri)显得很娇小。帝企鹅的站立高度为120厘米,体重不到50公斤。

科学家还表示,比氏库米企鹅不是体型最大的企鹅,却是最古老的企鹅之一。

体型最大的远古企鹅是卡氏古冠企鹅(Palaeeudyptes klekowskii),可能身高超过2米,但其生存年代为4,000万年前。

科学家尚不清楚比氏库米企鹅的灭绝原因。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