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现五千年辉煌 神韵引领传统回归

【正见新闻网2017年12月12日】

在神韵的舞台上,五千年的文明长河奔涌激荡,天国的壮丽、古代英雄的传奇、当代的史诗,交织出多姿多彩的历史篇章:宏大深邃,如诗如画,托起一个真正的中国。

 

台下的观众,在美好的震撼中,感知、惊叹、回味无穷。他们带走喜悦的回忆,收获希望的福音,感激慈悲的指引。人们同声盛赞:这是神的杰作、艺术奇观,神韵正在改变世界。

 

展现传统与辉煌

 

2006年,神韵艺术团在纽约成立。汇聚一堂的世界顶级艺术家们,凭著坚定的意志,付诸艰苦的实践,共同开辟出一条复兴中华神传文化之路。11年来,神韵快速发展,从一个演出团扩展到五个团,在全球巡回演出数千场,吸引了数百万现场观众。神韵年度巡演,所到之处必现热潮。不少观众驱车数小时或搭乘飞机跨城市、跨国追看。神韵以卓越的创意及技巧,引领文艺新风潮。艺术的奇迹,源自传统的宝库。

“神韵展现的中国和中华文化是世界所不曾了解的,这是一份美妙的礼物。”查尔斯‧塔库(Charles Thakur)是联合国特设卢旺达问题国际法庭的首席律师,他称赞说:“神韵为中华传统文化带来了复兴,这是一场伟大的飨宴。”

 

美国著名医学教授、三度获诺贝尔奖提名的西蒙‧西蒙涅恩(Simon Simonian)表示:“我认为神韵是人类在现今能看到的最美好的演出。神韵展现了优雅、美妙、色彩、神性和现实,展现了中国古老的传统。”

 

 著名医学教授Simon Simonian今年422日晚在加州长滩市露台剧院观看了神韵国际艺术团的表演,他认为神韵展现了中国古老的传统人性中的高贵品质。

 

台湾海峡两岸民意交流基金会董事长饶颖奇二度观赏神韵后表示,神韵演出所表现的传统文化是无价之宝。“仁、义、礼、智、信,在这个节目里面充分表现出来,礼、义、廉、耻、信、义、和、平,这都是我们中华悠久的文化,是壮大我们民族最好的、宝贵的东西。”

 

爱尔兰国家级戏剧院Abbey Theatre的主席布赖恩‧麦克马洪(Bryan Mc Mahon)感谢神韵来到都柏林,他说:“神韵所展示的是一个古老、传统的中国。他们把精神食粮给予了我们,这对我们这个国家非常及时。神韵给我们上了一堂讲述谦卑和非物质主义的课程,这是件大好事。”

 

日本著名音乐评论家中原昭哉(Nakahara Akiya)表示:“看到这些中国古典舞、苗族、藏族、蒙古族等民族舞蹈,不由自主地联想到中国的宽广、豪迈,特别是中国传统文化中的敬神重德,追求天地、人、自然谐和的价值观。”

 

 20161228日晚,德州前州务卿、美国石油大亨George W. Strake Jr.携夫人Annette Strake一起观看了神韵国际艺术团在休斯顿的第四场演出。 

 

德州前州务卿、美国石油大亨小乔治‧斯特瑞克(George W. Strake Jr.)与妻子阿妮特(Annette Strake)连续三年观看神韵演出。斯特瑞克先生表示:“演出壮观辉煌。” 斯特瑞克夫人说:“我们非常喜爱这场演出,如同神话般美好,令人惊叹!”“我们每年都期盼她,我们非常幸运。”

 

今年515日,美国联邦参议员马可‧鲁比奥致信神韵佛罗里达主办方,祝贺神韵演出成功。贺信中写道:“与佛罗里达的各个社区分享独特而古典的中国舞蹈和音乐,这是非常令人自豪的。你们对表演艺术的专注和对中国传统文化的保护无疑是对神韵观众们的鼓舞。”

 

华人感骄傲

 

神州大地,五千年精华荟萃、溢彩流光。智慧的源泉,滋润世代、生生不息。朝代更替,谐和有序;盛世相交,光耀四海。然而,璀璨的瑰宝,却横遭摧折,黯然失色,几近失落。

 

这时,神韵出现了!动人心魄的舞蹈和音乐,描绘威威华夏、演绎悠悠古风,重塑人的尊严,重振民族精神。光明的暖流,冲散了多少心中的苦难与迷茫。

 

 今年48日晚,洛杉矶县钻石吧市前市长张文彬先生与太太、南加州著名华人企业家郑美莲观赏了神韵在橙县表演艺术中心的演出,他们表示非常钦佩与感动。

 

今年4月,洛杉矶县钻石吧市的前市长张文彬与太太、南加州著名华人企业家郑美莲观看了神韵演出。张文彬先生称赞演出“超水平、超水准,是中华文化精髓的表现”。郑美莲表示,神韵“以宏大的眼光和美感,呈现中华文化,譬如天国世界,让人非常感动,非常了不起”。

 

“把艺术、科技、美感、动作,全部整合在一起,呈现世界级的演出。在西方世界表现东方艺术,非常难能可贵。”

 

一位大陆观众说:“忘掉你以前看过的所有东西,这才是真正的中华文化。”

 

前中共沈阳市委宣传部联络部长张凯臣在美国费城观看神韵演出后表示:“神韵的文化才是我们中国真正的文化,而中国大陆九百多万平方公里,十几亿人,(中共建政)60年来,从没有展示出这种文化。而神韵在海外却创造出了这么高水准的,这么有内涵的,体现真正文化价值的演出,她所包含的道德启迪、道德规范、道德重建,正是中国人当前最需要的。”

 

前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画家吴海波表示,神韵重拾中华民族的文化,“从远古到今天,就像拉了一根长线连接起来”。“神韵是条光明的路,神韵是太阳。”

 

前中国国家一级歌唱演员阿依古丽2010年首次在荷兰观看了神韵演出。她表示,在中国40年,在国外8年,今天才看到真正的中华民族传统艺术。她说,神韵的演出表现美和善,令她陶醉其中。

 

 

前中国国家一级演员阿依古丽女士表示,神韵晚会的内涵深刻,能够观看是难得的机会。

 

旅居德国的著名国土规划专家王维洛赞叹说,神韵艺术团汇聚了一大批富有献身精神的有识之士,“他们代表了中国传统文化的未来”。

 

原武汉人民艺术剧院编导王以源在美国加州观看神韵演出后表示:“神韵完全可以代表中国传统的艺术。”“作为中国人为有这样的一台节目而骄傲,非常非常地骄傲。”

 

前大陆政府官员、毕业于某军事学院的徐女士在日本一连观看了两场神韵演出。她说:“这才是真正的中国文化,但在大陆这么好的艺术却被埋没。我激动得流泪了,全世界都要公演,尤其是大陆,应该在全国上演。”

 

大陆的建筑工程师吴先生对舞蹈《藏鼓豪情》感触最深。他说:“那鼓声其实就是在敲醒我们很多中国的观众,敲醒中华儿女,重整山河。”“因为我们都翻过墙,我们都知道真相的。如果能够到大陆去演出,不需要翻墙(观看)了,我们中国这个民族就会有希望。”

 

赶赴台湾观看神韵的方先生说:“神韵展现的是真正的美、民族的美、天然的美,有别于在大陆党文化底下那种歌功颂德、假的东西,这才是真正的中华文艺。”在神韵舞剧《未来有希望》里,观音菩萨帮助正法修炼者找回了珍贵的书本,方先生由此谈道:“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本书,就是正义、自由、善良、真理,你只要不放弃,上天都会帮助你找回。”

 

来自上海的华人女画家储悠也(Chu Youye)在纽约观看了神韵演出,她说:“我非常高兴神韵将中华的优秀传统文化在世界传扬。”她希望“神韵能早日回到我的家乡去演出”。

 

曾出演《西城故事》、《灰姑娘》等著名音乐剧的华裔舞蹈演员安德森‧林(Anderson Lim)说:“演出既精彩又富启发,以中国人的视角,展现了中华文化和神传文明。作为一个西方华人,我真是感到自豪。”

 

 原武汉人民艺术剧院编导王以源夫妇在美国加州观看神韵演出后表示:“神韵完全可以代表中国传统的艺术。”

 

启迪心灵

 

“神在舞蹈”、“犹如神助”。各国观众盛赞神韵,不仅因为丰富精彩的剧目,更重要的是,他们被演出的精神内涵所触动,感到了非凡的提升和振奋。神韵表现真、善、忍,传递关爱,鼓舞良知。在当今世间的纷乱、混浊、浮躁中,神韵的清新与圣洁,如轻风、似清流。曼妙的舞步、隽永的歌声、华丽的服饰,神韵舒展生命的庄严,开启神性的殊胜。

 

“每个节目都在帮人找回真正的自我,启迪人们的精神。”著名电影制片人纳撒尼尔‧康(Nathaniel Kahn)赞叹道。他说:“如果这就是天堂,请把我带进去。”我感到完全没有了自己的任何观念,而是任凭著神韵带着我在一个崭新的世界中遨游。”

 

澳洲皇家舞蹈学院芭蕾舞导师、Caboolture芭蕾舞学校校长詹妮弗‧拜克(Jennifer Back)说:“演出从一开始就非常神奇,带给人无限的希望。”“艺术家们所做的、所演绎的、所表现的都充满了神性,同时节目引人入胜,在洗涤着我们的灵魂,让我们真正去思考这个世界上正在发生的事。”

 

 今年4月,澳洲Caboolture芭蕾舞学校校长Jennifer Back观看了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布里斯本的演出。

 

“有一种光环和轻飘的感觉环绕着演员们,这种美妙的感觉让我们也感到了提升。”曾任教于伦敦皇家芭蕾舞学校的珠蒂‧瓦尔斯观看神韵出后表示,在当今世界已没有如此纯正的艺术了。

 

美国著名的组织理论学家大卫‧威腾(David Whetten)谈到,神韵的歌词散发神圣之感。他说:“那些歌词把你带进舞蹈的精神信仰中去,我们不知道天上的舞蹈是什么样子,但一定就是这样的,她是如此美好、令人舒畅、平和,而又激发你的精神力量。”

 

英国的舞台服装设计师派利特威尔(Countess Pillet-Will)谈到了人与神的联系:“神韵演出透露了一个重大的信息,万物都是神创造的,这正是全世界都需要的最重要的信息,当人重新审视自己的时候,会明白这一切都是神造的。当今现代人的狂妄,让人认为自己能够逾越于神的力量之上。”她说:“看到具有如此强大的精神信息的演出,在这个颓废的年代是一个绝对的欣喜。”

 

洛杉矶的古典钢琴家卡洛斯‧加德尔斯(Carlos Gardels)说:“观看神韵演出,一下子让你清醒过来,把你提升到了另一个境界,我感到了这种精神的升华。演出太棒了!在当下的生活里,很难发现真正的意义,而看到有人付出艰辛,来呈现精神的启示,实现某种价值,这实在罕见。这种精神,就在今晚的舞台上出现了,它还存在着。这种雄心,已经不再多见。这样大规模的一批舞蹈演员、音乐家、画家、编舞家共同努力,人们将因此受益得福。”

 

西班牙最具权威的广播时事评论家路易斯‧奥尔莫(Luis del Olmo)表示,非常幸运能够观看神韵。他说:“我要对所有人讲:请你们千万不要错过这个演出,因为是她独一无二的,不只是因为她的音乐、高音演唱、乐团演奏、鲜艳的色彩和神奇的天幕,更是因为演员们想传达的信息触动到我们的灵魂。”

 

“神韵在唤醒并且鼓励人坚守自己的灵魂。”大陆观众张先生说:“她给人力量、给人勇气,让人去探索真正的真理和自己的灵魂。”“人只要能坚守道德、正义、良知,就一定可以战胜恐惧,邪恶就会退却,就会被打败。”

 

 

201755日晚,神韵世界艺术团在维也纳城堡剧院的首演爆满。

 

未来有希望

 

神韵演出,集合了全方位的绚丽与深刻内涵,迸射巨大的艺术感染力,超越语言、种族、文化和国界。各族裔观众纷纷感悟:神韵带来希望。

 

希望来自于美好的心愿、真诚的付出、坚定的求索;希望蕴含在遵守道德、回归传统、保持对神的虔诚。神韵的灵性与神性,启发人的善念良知。

 

现居华府的美国退休外交官威廉‧怀特(William White)表示,人们必须更注重精神内在,才可以使文明存活下去。他说:“我认为神韵传递的信息,人类需要善和慈悲。慈悲是构成宇宙的基石,神韵很清晰地展现了这一点,我很喜爱。”“神韵强调了这精神内涵。如今很少有演出会强调这些。”

 

世界纪念碑基金会的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运营官莉萨‧艾克曼(Lisa Ackerman)说:“神韵节目令人想走上一条正道,做一个好人。”

 

俄语电视网络RTVI的商业副总裁阿里克斯‧奥尼士琴科(Alex Onishchenko)说:“今天,我们感觉到了创世主的庇祐。”

 

菲利普资本公司的总裁和创始人彼得格列克萨(Peter Grexa)表示,神韵演出呈现了正义战胜邪恶等主题,“传递了希望的信息,真正指向未来”。

 

唐‧布鲁基(Don Bruhnke)来自芝加哥,是一家具有114年历史的水印公司的总裁。他说:“看完神韵,我带着美好、带着美丽、带着对伟大演出的回忆,更重要的是我带回一个信息,那就是中国还有希望,中华神传文化是不会覆灭的,无论坏人怎么试图摧毁,都是不可能的事情。”

 

舞台服装设计师派利特-威尔说:“中国的神传文化尚未泯灭,而这恰恰正是中国的实力和脊梁,神传文化将拯救中国。”

 

加拿大前司法部长、资深国会议员考特勒(Irwin Cotler)表示,神韵给人类带来了希望。他说:“今天,当人们环顾四周,就会感受到在世界的各个地方,各种不安正在发生,比如:人权侵犯、人道灾难、杀戮场、弱势群体。你可以感受到,人们在恐怖主义、战争、暴虐的夹缝中,正在失去希望。”

 

“但是,今晚,你来到这里(剧院),你欣赏著舞蹈、艺术,这是唯美的链接。然后你明白了,人类还有出路,这就是传统的价值观,我们都是她的一部分,对于这些价值观,我们不能仅仅是分享,我们应该把她从此传播出去,从而让我们的人生受益、让人类受益。”

 

 

2016421日晚,加拿大前司法部长、资深国会议员Irwin Cotler观看了神韵演出,他盛赞神韵,表示很受启迪。

 

结语

 

神韵打开了最神奇的大门:浩瀚苍宇,神的感召,勃发盎然生机。梦一般的轻灵,似曾相识,点亮久违的欣喜。温暖的呼唤,传自遥远的天国,穿透迷雾纷繁,唤醒心灵,抚慰昨日。

 

神韵编织出最美丽的彩虹:一座桥梁,由正义和信念搭建,连接亿万年的久远,跨过坎坷灰暗,通向明天的希望。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