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加州烈焰焚豪宅 居民:无人死亡感谢上帝

【正见新闻网2017年12月08日】

美国南加州正在遭遇山火侵袭,全美最富裕地区之一、洛杉矶高档社区贝莱尔(Bel Air)也未能幸免。面对失去的财产,当地有居民表示,千金散尽还复来,感谢上帝(神)没有人死亡。

周四(12月7日)凌晨,大洛杉矶地区风速达到每小时50英里,3日晚间发生火灾后,近两百住房和建筑物被摧毁,令整个地区的居民感到不安。目前南加州遭野火肆虐地区,有20万人已经撤离家园。

加州高级消防队员周三晚些时候表示,该州遭遇迄今为止最严重的圣安娜风灾。

美国林业和消防部门主管皮姆洛特(Ken Pimlott)表示,周四,南加州的野火威胁是紫色警报。这个级别以前从未被使用过,意味着有极端的危险,而且火灾可能无法控制。其次是红色,显示大火燃烧迅速而激烈,且控制火势有困难。

豪宅主人:如果神护佑 火势将会减缓

据英国《卫报》报导,周三(12月6日)黎明前,塞普尔韦达山口(Sepulveda Pass)东侧陡峭山坡上爆发野火,405州际高速公路途经该山口,且穿过圣莫尼卡山脉,山脊上铺满了昂贵豪宅。至少数栋豪宅遭到野火肆虐。

周三早上爆发的斯克博大火(Skirball Fire)已经在洛杉矶豪华区贝莱尔的大型庄园附近烧掉了大约500英亩土地,只有5%的火势得到控制。

当消防员告诉卡布德(Maurice Kaboud)撤离他在贝莱尔社区的家时,他决定留下来。这名59岁的老人站在自己数百万美元房屋的后院。他说:“如果神保佑,火势将会减缓,救火员就能工作了。”

一段BBC的视频显示,高大的豪宅后面浓烟滚滚,一位穿着深色衣服的女士从豪宅中匆匆走出,仅携带随身一个小包。BBC记者问她此刻的感想,她说,自己在这里住了13年,从来没有见过这种可怕的大火。

这名女士说: “一切都靠神(的意志)了,(当然)也要靠消防员的努力。”她一边说,一边匆匆钻进汽车。

BBC报导,贝莱尔社区名流和商业领袖云集,包括Beyoncé和马斯克。著名歌星莱昂内尔.里奇(Lionel Richie)取消了原定于周三晚上举行的拉斯维加斯表演,说他正在“帮助家人撤离到一个更安全的地方”。亿万富翁、媒体大亨默多克(Rupert Murdoch)拥有的大型庄园和葡萄园也受到威胁,并遭受一些损失。

在1961年著名的“贝莱尔之火”(Bel Air Fire)期间,该地区数以百计住宅被烧毁。通往西侧的盖蒂中心艺术中心采用大量防火措施。该网站说,艺术中心已经关闭。

居民:感谢上帝(神) 没有人死亡

洛杉矶西北部文图拉县一场面积达101平方英里(262平方公里)的野火是本次南加野火中最大、最猛烈的一起,在周二晚上,野火几乎到达太平洋。

大火已经摧毁至少150个建筑物,但火灾指挥官德鲁姆(Todd Derum)说,他怀疑还有数百个房屋已经被焚毁。消防员目前无法评估灾害损失。

65岁的约翰.凯斯勒(John Keasler)和妻子琳达(Linda)在火焰靠近的时候,跑出他们的公寓楼,然后看着大火把楼房焚毁。

“这很可悲”,凯斯勒说,“我们喜欢这个地方。我们失去了一切。”

琳达说,尽管失去了这么多,他们仍然很高兴活着。“(失去的)那些财物可以再赚,它们只是物品。感谢上帝(神),没有人死亡。”

大约12,000栋建筑遭到大火侵袭威胁。

在洛杉矶北部山脚下,有30个建筑物被烧毁。市长加西提(Eric Garcetti)表示,预计本周大部分时间内的阵风会造成危险情况,他敦促15万人在强制撤离令下离开家园,否则为时已晚。

他说:“我们失去了房子,我们没有失去生命。不要等。离开你的家园。”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