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现最长彩虹 创全球纪录

【正见新闻网2017年12月02日】

台北天际前日出现一道美丽彩虹,这道彩虹竟连续挂在天空达9小时,据称已创下全球最长纪录,连英国媒体也跟进报导。
 
英国《每日邮报》特地访问记录这道彩虹的中国文化大学大气科学系专任副教授周昆炫。周昆炫向《每日邮报》表示,他和同事于上月27日便观测到一道持续时间超过6小时的彩虹,当时已打破1994年于英国观测到的最长彩虹纪录。
 
没想到过了3天,周昆炫团队于上月30日又纪录到持续时间更长的彩虹。这道彩虹从当天早上6时57分至3时55分期间均清晰可见,时间达8小时58分。他说:“这是上天给的礼物。”
 
周昆炫表示,其实这道彩虹由4层彩虹组成:“两层主要彩虹较容易用肉眼观察,另外2道则是复虹,因其大小及落入的位置不同所以较不易观察到。”周昆炫指出,此次超长彩虹美景是因最近台湾北部吹起东北季候风,容易锁住水气而形成云雾或彩虹。
 
周昆炫还说,等相关观察报告完成后,将会提交给台北市议会,并申请金氏世界纪录。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