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阿贡火山随时大爆发 进入最高警戒

【正见新闻网2017年11月27日】

印尼峇里岛阿贡火山(Mount Agung)随时可能大爆发,灾害管理局今天将警戒提升到最高级。国家灾害应变总署发布的影片可见,火山山腰已出现可摧毁房屋及桥梁的泥流。 澳洲媒体9News与路透社报导,印尼当局警告,阿贡火山54年来首次大举爆发已“迫在眉睫”。

法新社报导,阿贡火山上周起便喷发大量火山灰至空中,形成火山灰柱,目前火山灰柱的高度已逾3公里,迫使数百航班停飞。

印尼灾害管理局(Disaster Management Agency)官员表示,火山附近约4万名居民已吓得撤离家园,但估计共有约10万人将被迫撤离。

阿贡火山距离峇里岛主要的度假区库塔(Kuta)约75公里,火山方圆10公里已被划为禁区。

当局将20余个村庄的居民全部撤离,其中包括不愿留下珍贵牲畜的农民,临时搭建的帐篷及社区中心都人满为患。

灾害管理局今天稍早表示:“火山灰持续喷出,有时伴有爆炸性喷发及微弱轰隆声。”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