峇里岛火山再喷发 数千旅客受困

【正见新闻网2017年11月26日】

印尼峇里岛知名的阿贡火山(Mount Agung)昨天喷发,是一周来第二次,今天仍持续喷发大量火山灰,直冲4000公尺高空。至少已有28个来往航班取消,数千名旅客受困。

法新社报导,峇里岛国际机场发言人表示,机场仍照常运作,航班起降是否取消由各航空公司决定。至少2000名旅客被迫滞留,多为澳洲游客。机场方面表示,已提供专属空间让这些旅客休息。
 
印尼国家灾害应变总署发言人苏托波(Sutopo Nugroho)表示,火山灰正飘往东南方另一座度假岛屿“龙目岛”。针对阿贡火山的警戒层级仍维持在次高级。阿贡火山的警戒层级9月曾升至最高级,当时有逾13万人撤离,不过上月当局已调降警戒层级。目前仍有2.5万人暂时不能回家。
 
海拔3031公尺高的阿贡火山,上一次大规模喷发是在1963至64年间,曾持续喷发近1年,导致约1600人丧生。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