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法得法,让人念不起作用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7年12月02日】

一段时间以来,我自己修炼中出现了较多不正确状态。通过回看、审视当时的想法、作法,认清出错的原因,以归正出现的偏差,尽可能地理性而严肃对待修炼。

最近身体出现了一些问题,概括一下,有三个表现。

表现一:心脏常有不舒服的感觉,呈现心悸、甚至心痛的假相,这个状态持续比较久了。现在明白了这个状态存在的原因:我有“怕心”,且被旧势力利用迫害我的肉身,试图达到毁掉修炼意志的目的。

我的“怕心”是这样表现出来的:今年夏天的一天,在外地旅行时接到派出所警察打来的电话,应该是所谓“敲门行动”的组成部分吧。接电话时持有的正念是:警察也是被利用、被迫害的生命,也是应该明白真相的人;同时,没配合他们的要求,没告诉他们自己现在的住址。但当时心理是“烦”和“怕”,希望永远都不要再接到他们的电话、永远都不要再与他们有任何交集。接下来“他们要再打电话来……”的想法时有出现。出现时,我一直在否定:这不是我的想法,是旧势力打过来的东西、是后天形成的假我的观念,是要修去的东西。

过了两个多月,又有社区的人打电话来。因为知道是社区打来的,所以,我发着正念、没接听这个电话。当时的想法是:不让这个电话接通而成为事实,这样,打电话的人实际就没做成对修炼人不好的事。而且,之前这个人已经有一次和我通过电话,我说得非常清楚,态度是“继续修”,而且直接告诉她:“利用工作要挟我、甚至利用子女前途受影响等手段威胁我”,我已经不在乎了,这些我都已经放下了;“你们做的事是不对的”、希望她们善待修炼人。当时她也表示出了友好和理解。回看当时表现,我已经克服了以往“滑过去”人的心理,直接坦荡地以修炼人的状态面对他们了,但我的“怕心”还存在。

我为什么怕他们再来电话呢?我为什么不想、不愿、反感与他们面对呢?

在人中,我是一个好人,一个社会上的好公民、工作单位里的好职员、家庭中的好家人。面对同事、家人、社会上的其他人还有学生时,我都比较自信和坦然。为什么面对警察时就不自信了?深入地想,是有在过去形成的“怕警察”的观念,感觉都是警察主动而强势地找,被找的人又躲又藏的。从新认识此观念,警察找的是坏人,坏人应该怕警察;我不是坏人,所以,我不该怕他们;另一方面,警察如果找好人的茬,那么警察做的事就是坏事。所以,面对他们,“怕”不该存在。这样看来,发出“怕”的主体肯定不是真我,而是假我,甚至是旧势力强加的信息。我不再认同、不再纵容“怕”的存在,彻底清除它。

从修炼角度讲,我修炼的是“真、善、忍”。某个人、甚至政府不允许时,自己就对修炼“真、善、忍”不理直气壮了。这除了说明自己有人的“从众”心理、人的观念外,更主要的还是因为自己学法、得法不够,没有对法深层次的正悟。因此,在内心深处对法、对师的信与敬都比较肤浅,自己没有信心说服别人。所以,不愿面对他们、面对他们时也不擅长讲清真相。

现在,我明确、明白了几点:一是坚决、彻底否定再出现的“怕警察”想法;二是彻底改变学法方式,保证真正得法;三是证实法、弘扬法,并注意积累这方面的素材和经验。

表现二:月经淅淅沥沥不断。我现在明白了,这是不正确状态,是不该存在的状态。它之所以能存在,是自己纵容了人心的结果。

一段时间以来,周围的环境中同龄人出现更年期状态。我动了人的想法:就觉得自己修炼了,于是更年期来得晚。我现在还有月经,也没有出汗什么的,沾沾自喜,带着显示心、优越感地与同龄人炫耀。其中,证实法变成了次要,显示变成了主要。当月经淅淅沥沥一直持续时,自己仍没觉得不对,还觉得通过这个过程,才能达到修炼人“老年时有一点月经但不多”的情况。也就是说,从根本上我还认为更年期在我这儿是有的,只是比常人出现的晚一些,调整身体也是得经过持续过程才能到达老年人的状态。毫无疑问,这是人的想法。

我才把早已经学过无数遍的法与自己对照:我不是平常人,我是修炼人。从修炼一开始,修炼人的身体就与常人不一样了。我的身体变化早已不再受人的规律制约,包括更年期规律。而且,师父调整我的身体根本不需要在人间看上去多么轰轰烈烈。所以,一切本该平淡地就达到该有的身体状态,可因为自己的人念导致了不正确状态存在。

现在我明白、明确了:我的身体不是常人的身体,不受人的发展规律控制,而是受大法的约束。这样的教训说明,自己学法却没得法,一遇到现实问题时,不自觉地就动人的想法,纵容人的观念,让它发挥作用。

表现三:我的身体总让我感觉左侧腹腔内有东西,不是痛的感觉,是经常提醒有东西的感觉。这个问题也是自己曾经在不自觉中动了人念带来的,这是一次深刻的教训。

2015年的夏天,单位福利给职工统一体检。当时我的想法是,参加体检看看自己是不是属于更年期状态。体检结果中查出左肾边有肿瘤,当时自己倒是没害怕,也没怕死,但真意识到自己修炼状态出问题了。这个过程中家人肯定是一阵子干扰,我用了正念对待,家人不再管这件事了。而现在,自己的身体时不时提醒一下这件事。特别是修炼状态不良时,这种提醒更多一些。

现在我的认识是,当初“看看是不是属于更年期状态”属人的想法。用人这层的医学来验证学法修炼后的身体,其实是不坚信法、不坚信师。现在,认识到自己是修炼人,即使有问题也早被师父给解决了,现在的这一切都是假相,是旧势力制造的。可是现在,尽管让自己相信自己超常,可其他一些方面还和常人在同一程度上,怎么可能其他方面都不超常只身体超常呢。所以,归根到底还是修炼中整体提高的问题。

之前二十多年的修炼中,自己从没在“病”这个问题上出现过偏差,身体状态一直都非常好。一段时间以来,月经淅淅沥沥;左侧身体腹腔内时常提醒自己有东西;腰偶尔用痛来提醒我;最近两个眼睛上又肿又痒;一下子所有问题都赶在一起了的样子。看一看自己现在的修炼状态,问题产生的原因就可找到。自己还有两年到退休年龄,就想着如何结束职场生涯,如何安排以后生活的事。实际中想修炼不多,想怎么生活倒是不少,常没有踏实感、常感无聊。于是,手机、微信、小游戏占用了自己的许多时间,多次卸载游戏APP又多次从新下载,明知占用了修炼时间、在害自己,可就是严肃不起来,严肃了也只是一会儿。因为无聊、闹心,一有时间就向外跑旅游。想学法学不進去,玩又觉得浪费时间,心生愧疚。这样的心性,即使学法,也不怎么入心;因为不能真正得法,遇到事先是人的想法,人的观念起作用,身体不是这里提醒一下,就是那里提醒一下;出现不正确状态时,才想起找法来对照,结果教训已经生成。

现在意识到自己的一个更大问题是,不知不觉中常人观念就在起作用。这是因为学法不精進,学法不得法。修炼中,遇到问题时才想到找法对照,好不容易明白一点,其他方面人的观念又强烈地左右着自己的行为,所以,问题越积越多。现在知道自己该怎么做了:别的什么都不要多想,就是好好学法,背法!加上发正念。

我用了整个的十一休息时间才背下《论语》。背法的正文部分容易一些了。现在,每天在背法,不带任何目的,不求進度,就是背,让自己在法中,不给人的观念留下存留和发挥作用的机会和可能。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