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除人的束缚走好最后一步

哈尔滨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7年11月22日】

在这正法修炼的最后一步,我们如何修好自己,走出人来,证实大法,更多的救度众生,也是我们每一个大法弟子必须要思考体悟的问题。下面我就谈点个人认识,有不对的地方,还请同修慈悲指正。

 一、突破本体状态走出人来

我们在正法修炼中,随着层次的提高,也在不断的突破着旧宇宙法对我们的束缚,正法進程走到这一步,这时人的东西反应的就更加突出。在同修中的反应就是,懈怠、麻木。有的困倦的不按时炼功,有的不按时学法交流,有的讲真相退步,甚至被病业拖走,没有了修炼如初的状态。

我个人认识,这是对法认识的不足所致,正法進入到人的这个层次面,人体反映出的各种人的状态,都是我们要突破的。我们还没有修成的这部分人体,是旧宇宙的物质构成的,它反映出的各种状态,都是旧宇宙法的表现。师父在《转法轮》中说:“有了这个身体之后,冷了不行,热了不行,累了不行,饿了不行,反正是苦。有病了你要难受,生老病死的,就是让你在这个苦中还业,看你还能不能返回去,再给你一个机会,所以人就掉在迷中来了。”要改变我们的本体,我们就不能忽略了这方面的修炼,有的同修认为,我做好三件事就行了,就是修炼了,结果表面上看做的很好,身体状态却越来越差。热啦赶紧打开电扇或把扇子拿出来扇,累了赶紧坐那休息,困的时候甚至耽误学法炼功,不注意这方面的修炼,把自己混同于常人,这样如何能改变本体,修好自己。

另外还有一个问题,就是在我们的同修当中,老年人比较多,随着年龄的增大,没修好这部分人体,也出现了各种老化状态,站在正法修炼的角度,我们如何看待这个问题?有一些老年同修认识不清,眼睛花了,为了不影响学法,赶紧配个眼镜戴上了,累了赶紧坐那歇一会,以岁数大为借口,这个不能干,那个学不会的,年轻的同修也是一样,集体学法时,看到老年同修赶紧把大本《转法轮》拿过来,这个字大,交流时也是,某某同修岁数那么大,还做的那么好,这时把自己完全当成了常人,也把同修当成了常人,忘记了自己是大法弟子。我也是岁数大的同修,也在这个过程中修炼,在修炼过程中,不断的改变着自己,不断的提高着自己,我悟到,人体的状态和宇宙法是对应的,在旧的宇宙法中,有成住坏灭的规律,所以人这就有生老病死。旧宇宙法是不完善的,坏灭之后就将走向灭亡,大法是圆容,到了坏的阶段,就将往回圆容,走向永恒。我们如何证实这个法理?人的身体是由物质构成的,它会随着旧宇宙“成住坏灭”的规律而变老,那么,我们作为大法弟子特别是老年大法弟子,如何破除旧宇宙法的束缚,是我们必走的证实大法的过程。我悟到,旧宇宙“成住坏灭”的规律,指的是物质的演变过程,我们的身体也是物质构成的,所以有生老病死。要想破除旧法的束缚,我们就要站在大法的角度看问题,站在元神的角度看问题,老化的是身体,元神是年轻的,修炼中破除物质身体反应出的各种人的状态,就是破除旧宇宙法对我们的束缚,证实大法。
   
二、从旧的整体环境中走出人来

大法的修炼形式,是最大限度的符合常人状态修炼,在各种常人的环境中修好自己,在不同的环境中,能反映出不同的人心来,抓住机会,不受环境影响,修去人心,就会提高上来。这是从修炼的角度来看,那么,从证实法的角度来看,常人中的任何环境,都是旧宇宙法在常人中的表现形式,都不符合大法的要求,在党文化造就的中国社会环境就更不用说了。大法弟子在这样的环境中,不但要修好自己,还要从这样的环境中走出来,证实大法,证实大法在人这个层次的表现。

不同的社会环境,都是宇宙机制在常人中的表现,都有人要遵守的规则,可是,在中国这个环境中,受党文化的影响,没有人注重这些,表现形式就是,不讲文明,不讲规则。如乱扔垃圾,随地吐痰,上车或進门时不讲礼让,过马路时不遵守交通规则等等。做为大法弟子,就不能和常人一样,随波逐流,我们要在这样的环境中,修好自己,证实大法,展现大法的美好,展现大法的法理在人这个层次的内涵。不同的社会环境,也是不同的整体环境,都有不同的整体规则,这些规则都是为他的,遵守这些好的规则,就是遵守宇宙法的规则,大家都去遵守,这个整体就会正常有序。如在家庭中,在单位里,在社会上等等。在不同的环境中怎么做,都得我们自己去体悟,在做的过程中修好自己,证实大法,突破人的最后这层壳,完成我们的史前大愿。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