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喀里多尼亚规模7.0强震 已出现海啸

【正见新闻网2017年11月19日】

美国地质调查所(USGS)发布消息,南太平洋的法属新喀里多尼亚(New Caledonia)周一(20日)上午9时43分(台湾时间上午6时43分)发生规模7的强震。太平洋海啸警报中心表示,当地已出现1公尺的海啸,万那杜(Vanuatu)也发生浪高较低的海啸。该中心警告,之后可能出现更大海啸。

这起地震震央位在罗雅提群岛(Loyalty Islands)以东85公里处的海底,震源深度约10公里,属浅层地震。USGS稍早发布这起地震规模为7.3,之后下修为7.0。

新喀里多尼亚马雷(Mare)岛是距离震央最近的陆地。岛上的Hotel Nengone Village公关经理李高特(Wayan Rigault,)表示,“我们有点怕,昨晚已经有一场地震,今天的地震更强”。他表示,目前该饭店没有灾情,不过住客已注意随时可能发布撤离警告。万那杜国家灾害管理署也建议南部省分民众,远离沿岸地区,撤往地势较高地带。

太平洋海啸警报中心指出,实际浪高因海岸线地质不同而异,礁岩会减少浪高。该中心先前已预警,方圆300公里内恐发生海啸。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