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清了困扰我十年的执著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7年11月19日】

最近几个月,我连续遇见了几件事,一是本地区政法委书记受贿被抓,一政法委书记新上任,就出现大面积迫害大法弟子的事。二是组织大家反迫害,有的配合,有的以各种理由搪塞,甚至拆台,已经发生好几次这样的事了。三是本地区有一伙邪悟人员盘踞,传播邪恶网站的东西,自称自己是佛了,在大法弟子、常人中祸乱,怎么也解决不掉......

开始我没认识到,忿忿不平,我把地区同修被迫害归结为他(她)们有漏;我把同修不配合,认为是妒嫉我,故意捣乱;对于邪悟者,我认为是死不改悔,下来就是在这个时期破坏的。

最近我学第六讲,在“自心生魔”一节中学到:

“所以自心生魔的人,把握不住自己的时候,还会出现这么一种情况。比如说,这个人一产生不正的念头,就很危险。有一天,他开了天目了,他看的还很清楚。他想:在这个炼功点上,就我天目开的好,我可能不是一般人吧?我能学了李老师的法轮大法,我能学的这么好,我比别人都强,我可能也不是一般的人。这个思想已经就不对头了。他想:说不定我也是个佛呢,啊,我看看我自己。他一看自己真是佛。为什么呢?因为在他自己身体周围的空间场范围之内的一切物质,都随着他的念头演化,也叫随心而化。

  从宇宙中对映过来的东西,都随着他的念头变化。因为是他空间场范围之内的都归他管,影子也是物质存在,也是一样。他想:我是佛吧,我可能穿的也是佛的衣服。那么他看到他穿的衣服就是佛的衣服了。哎哟,我真是佛呀,这可高兴坏了。我可能还不是个小佛呢,一看,自己还是个大佛。说不定我比李洪志还高呢!看看,哎呀,我真比李洪志高。也有的人是从耳朵听到的,那个魔干扰他,说:你比李洪志还高,你比李洪志高多少多少。他也相信了。你没想想你今后咋修啊,你修过吗,谁教你修的?真佛下来做事都得从新修,原来的功都不给了,只不过现在修的快一些。这样一来,这个人一旦出现这个问题之后,那么他就很难自拔,马上这个心就起来了。起来之后,他就什么都敢说了:我就是佛了,你们不用跟别人学了,我就是佛了,我告诉你们怎么做怎么做。他来这个了。”

师父给我展示了一点,我的心已经走到很危险的地步了。

我执著自己,强调我的对,我在救度众生,我在证实法呀,怎么不配合我,应该无条件的圆容啊。其实还在我上,我没有意识到,我执著于自己救人的方式,证实法的形式,做事的方法。法是真善忍,我不是证实真,善,忍,强调的是自己。我又往内查,发现我往外看的本身源于我几年来的所作所为,过去的成功,我太执著于我证悟的法理了,我认为我悟的高,悟的好。

我还发现,我指责别人,还有看不起别人的心,觉得周边没有比我做得好的,修得高的,我自高自大已经到了“ 我可能还不是个小佛呢,一看,自己还是个大佛。” (《转法轮》)

我说的话腔调都不一样,总有一种以我为中心,盛气凌人的气势。我又看到,我执著于显示自己,讲我悟的法理,做事的方式,是想让别人认同,赞扬我的名利心,想让别人肯定我的做法,按照我说的去做,这不跟师父说,“我就是佛了,你们不用跟别人学了,我就是佛了,我告诉你们怎么做怎么做。” (《转法轮》)一样吗,我又往内找,发现我让大家听我的,背后是想追求 “我说啥大家听啥,我指挥大家咋做大家咋做”的如意,大自在,扩大影响,追求势力的功利心,满足的是我想达到的正法状态、目地、形势。我看清了我自己,我也看到了别人,我身边好几个主要协调人都跟我一样,他(她)们自认为自己了不起,都源于修炼十几年来自己证悟的法理,自己做事的成功,同修也确实什么都有,很如意了。但是恰恰是执著于这种如意,有的已经走到很危险的地步了,互相之间不服气,看到别人好一点,得到了名利,就妒嫉,我做怎么好,都没得到,他怎么得到,互相争斗,不配合。

还有的利用这种长期以来形成的名,同修的信任,甚至左右地区正法的形势了。然而这种左右,却不一定是对的,甚至是一种阻碍。

 我又看到了,前一步被迫害的地区同修,他(她)们在最后期,是谁的意见都听不進去,不按照我的做,甚至理智不清的往外推同修。

怪不得本地区邪悟的长期盘踞,解决不掉,根在我们身上,我们都有自以为是的心,他(她)们只是走到了更深的一步,旧势力控制他(她)们是做给我们看的,表现相生相克理的一正一反而已。

小事之中见大事,大事之中有小事,原来是一环扣一环,没有偶然的,看上去无序,原来一切都是有原因的。我找到了外在表现的源头,放下了一大堆东西,回头看看,这个心,以及它派生的派生,困扰了我十年了,我终于把它从始到终全看清了。

我也认识到了,原来善本来是无,“无我”,“有我”不是善,我彻底扭转了过去,一切都以“我能为你做好什么”,“我怎么圆容你”,我觉得我终于从“我”中走出来了,从黑暗中走出来了。

以上是个人的一点认识,供大家参考,引用师父讲法部分还有更深内涵,希望同修不要局限在我的层次之中,不当之处,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