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北部雾霾 多起连环车祸至少10死

【正见新闻网2017年11月09日】

印度北部多个省市持续饱受雾霾痛苦,因能见度低于500公尺,多条高速公路昨天到今天发生多起车辆连环相撞事故,至少导致10人死亡。 印度北部包括新德里在内的国家首都区、旁遮普省、哈雅纳省等多个省市,今天持续陷入严重的空气污染雾霾中,美国驻新德里大使馆上午公布在市区多处测得的空气品质指标(AQI),仍维持在400以上,处于“严重污染”等级,有一两处更达999破表。

印度气象局表示,由于气候持续无风,加上冷空气沉降,携带大量悬浮粒子形成雾霾,包括国家首都区、旁遮普省、哈雅纳省等多个省市的能见度都在500公尺以下。

由于公路能见度太低,印度北部多条车速较快的高速公路,也发生数起连环车祸事故。

综合印度媒体报导,靠近新德里的亚穆纳高速公路(Yamuna Expressway)上,因能见度太低引发车辆追撞,至少有24辆车撞成一堆,多名司机受伤。

另外,旁遮普省帕丁达县(Bathinda)-昌迪加尔市(Chandigarh)高速公路在能见度太低之下,陆续发生一辆卡车撞死了9人,其中有8名死者是学生,1人是政府雇员。

在同一条高速公路上,昨天也发生巴士和小型巴士相撞事故,造成1名妇女死亡,14人受伤。

印度气象局预测,印度北部的雾霾状况可能要等到下周才有可能缓解。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