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说忠君爱国

无之光


【正见网2017年11月14日】

忠君爱国,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当然是好的,然而这个时期,人已经不知道文化的真正来源与实质真义了,我仅从“忠”上给大家说一说,供大家参考。

说到忠,这首先要从天地的结构说起,孔子曰:天地君亲师。过去每一个新帝登基,都要上泰山行封禅仪式,与天帝定下盟约,要爱护百姓,造福天下。皇帝为天子,是天帝的册立,代天行治理大地之事,为百姓之王,王为民出头即为主,之所以有忠是因为皇帝是天地的任命,是众生之王,背叛即为背天地,大乱天下,这就是忠的由来。

天子是天地的册立,但是是有要求的,享受为王的荣耀同时承担为王的职责,爱护百姓,造福天下。如果君主不能履行为王的职责,荼毒生灵,祸乱天下,上天就收回权柄,并严惩之,这就是为什么有的人能当帝王上天却不护佑之的原因。因为有仁义之德才可为王,无仁义之德即可失王,用唐太宗的话说就是:民可以载舟亦可以覆舟。

真中派生出仁义礼智信,派生出忠,然而真是永恒不变的,而忠却不能长久不变,就是因为忠君的实质是敬天,尊重天地的任命,如果上天不承认违背道义的君,抛弃这样的君,那么百姓再忠就是逆天而为,助纣为虐。今天的中共讲战天斗地,诋毁传统道德理念,宣扬无神论,跟天地作对,杀人无数,注定天要灭掉它淘汰它,谁违背天意,一心跟它走,就是对中国,对天地最大的不忠。

我们爱我们的国家,这就是我们为什么要冒着被抓,被打,被囚,被杀的危险,十七年来不遗余力的和平理性向民众讲清真相,我们对中华民族有着深厚的感情,如果我们有信仰的人都不能为杀人放火之事進行制止,让邪恶为所欲为,那善念正念将无存。我们今天所做的,看上去是为我们争取修炼的权利,实质上是为中华民族创造未来,这才是中国的真正脊梁。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