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师父的话

美国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7年11月08日】

我在1996年就得法了,那时候还是个少年,转眼间已经21年了,我也变成了一个中年人。小的时候学法都是从感性上认识,所以经不起考验,曾经也是为了名利情而迷失自己,但是感觉心里很空、迷茫、痛苦,师父没有丢下我,通过各种机缘安排我又走回到修炼中。

由于现在孩子小,家务都是自己来做,所以现在修炼环境主要在家里。虽然在家庭矛盾中能够用修炼人的标准要求自己,但是在讲真相这块做得太不够了。因为国外遇到的中国人太少了,又没有办法去景点,所以我非常着急。师父看到了这个心,安排我走进了RTC平台的写作组,专门写短信。

由于自己以前在工作中形成的各种观念,比如爱争强好胜、看不起别人、怕别人说、投机取巧等不好的观念,在写短信的过程中都体现出来了。刚开始写的时候,求多,可是越着急越不知道怎么写,就是写不出来。我就想,这是师父给我安排的救人的路,那我应该去掉着急、求数量的心。因为救人不是我的智慧能做到的,都是师父在做,我就是动动手罢了。我放下了自己,用谦卑的心态去面对写短信的时候,师父就给了我智慧,在学法时师父点化我从哪个角度去写短信。学完法写短信的思路就特别多。

为了写好短信,我先去学习其它同修写的。刚开始看别的同修写的时候,我就有妒嫉心,就跟师父在《转法轮》里“妒嫉心”里讲的一样,觉的别人没有我写的好,平平常常呀。这些想法冒出来后,我自己就乐了,我想我这妒嫉的心还真是不少,必须去掉才能写好短信。妒嫉心不只是体现在这里,在家庭环境中也时常出现,于是我就集中发正念,无论做什么都一直发正念,清理妒嫉的物质,因为师父说了那都不是真我,真我是纯净的,没有那些不好的东西。我也彻底否定那些妒嫉的想法,根本就不是我自己的,我就清理,不要他们。效果很好,这些想法就不见了,于是我就很平静的看同修写的短信,学习他们的语言组织、构思等,同时也避免跟同修写的短信内容重迭,造成浪费。

我作为一个新手,写的短信是需要有同修帮忙审阅的,提提意见。刚开始我很怕别人给我提意见,我喜欢听好听的,不喜欢被人说,自尊心很强,以前我就是这样的人。师父一再说“向内找”,那害怕听到批评的结果,不是自己的这个心要去掉吗?想到这短信是要救人的,不是随便发了就完了,万一造成不好的影响,那就不是救人是毁人了,我的心一下子就变了,我想听到同修的回馈,想把短信写好。当同修第一次把审阅结果回馈给我的时候,我很感动,我能感受到同修对我写的短信质量不满意、但是又怕审阅结果伤害我,所以每一个短信的审阅结果都写的很委婉,同时又有鼓励在里面。于是我就好好研究所有回馈结果,尽量提高自己的写作质量,在以后的写作中尽量避免同样的问题出现,不给同修找麻烦。

写短信也要坚持,有时候一天都没有时间写,只有晚上等孩子睡着了去写。有时安逸心上来了就不想去写,但想到师父说救人是大法弟子的使命,我就想不能再懈怠了,一定要坚持,哪怕没有时间一天只能写一条,也一定要坚持。于是不管多晚,我都要坚持写,有时候跟着孩子睡着了,半夜也要起来写一条,因为这是我的使命。

有时候我觉的自己在修炼的路上落下太远了,抱怨自己没有时间,没有好的修炼环境。多多学法后,意识到这样的消极情绪其实是修炼路上的障碍,学法就能去除这些不良情绪。只要没有结束,就应该打起精神来,扎扎实实的做好三件事,听师父的话,把所有人心都放下,感受到在法中升华,才是最幸福的。

以上一点交流,不妥之处,请慈悲指正。谢谢师父!谢谢同修!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