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藏公路降雪 四千司机困三天三夜 食雪维生

【正见新闻网2017年11月04日】

1104

连日来,青藏公路(青海西宁至西藏拉萨)唐古拉段出现降雪,夜间温度达到-20℃。3,400辆被封堵的车辆绵延数百公里,逾4,000名司机被困在车阵中三天三夜,司机们粮食耗尽,饥饿了也只能大量吃雪。 据《北京青年报》报导,有司机回忆起被困时粮食耗尽只能吃雪的经历,仍心有余悸。甘肃一货车司机说,被困时,他的车辆气罐损坏无法启动,车内暖气也不好使,周边还有不少货车由于气温过低,造成燃油无法供给动力。

在-25℃的唐古拉山上,夜间,大家只能裹着棉被聚集在一辆车内取暖,但是因为被困长达三天三夜,车辆内的燃油都因取暖耗尽,人被冻得受不了。

40岁的张姓司机回忆,他和同伴在唐古拉山线上滞留了三天三夜。期间,他们只能吃车上常备的粮食,如馒头、咸菜及方便面,但只够他们吃一天,翌日饿到不行,就跟着其他人吃雪充饥才熬了过来。

河南陈姓司机说,因当时塞车严重,被困的车一辆接着一辆,根本望不到头,他们看不到下山的希望。

在环境恶劣、通讯信号也不好的条件下,司机们还是用手机向外界发布了求救信息。

据《苹果日报》报导称,西藏那曲的武警说,在高峰期,这场风雪造成3,400部车受阻、4,700人被困路上。

据悉,有当地救援队收到求救信息后,上山展开救援。但有网民在微博上发布消息称,仍有司机在等待救援。

账户名为“miumiunanana”的网民于2日在微博上发布消息说,事情远远比报导中的严重!走川藏骑行的朋友发来视频,外面的救援车进不去,空投物质被风一吹都飘远了,燃油已耗尽,又没办法取暖,真的已经是生命倒计时了。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