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金字塔惊见空洞 最古建筑又添神秘

【正见新闻网2017年11月02日】

埃及大金字塔的建造方式一直是不解之谜。一项最新研究发现,大金字塔(Great Pyramid)内部存在一个巨大空洞(void),但对空洞的具体情况尚无解释。这一发现为大金字塔又添一层神秘色彩。

这项新发现11月2日发表在《自然》(Nature)杂志上。报导指出,研究人员使用宇宙射线成像技术扫描金字塔,从而发现了这一大的空穴。在埃及文物部的帮助下,一个由多国科学家组成的联合团队经过2年的研究取得这一发现。

研究团队利用μ介子成像技术(muography)观测到,在现存4500年的埃及大金字塔内部,有一个长约100英尺的巨大空穴,位置在〝大走廊〞(Grand Gallery)上方。

11031103

〝大走廊〞是大金字塔内的一条上升通道,47米长,8米高,连接金字塔中心的法老墓室与皇后墓室。大金字塔是目前已知的唯一一座有上升和下降通道的金字塔。

尚不清楚新发现的这个神秘空间究竟是房间还是走廊,或是有其它用途。不过,它跟〝大走廊〞尺寸相似。

法国巴黎HIP研究所的教授迈赫迪‧塔尤比(Mehdi Tayoubi)表示,尚不知空洞是水平的还是倾斜的,也不知道它是由一个结构构成的,还是由几个连续的结构构成的。

塔尤比说,目前可以确定的就是有这样一个空洞,而且他所知道的哪一种理论都不适合用来对其做出解释。

而且,研究团队说辞也很谨慎,没有使用〝墓室〞一说。

大金字塔也称胡夫金字塔(Khufu’s Pyramid),原高146.59米(480.9英尺),底边长230.37米(755.8英尺),是埃及吉萨三座著名的金字塔中最古老也最大的一座,也是古代世界七大奇迹中最为古老和唯一尚存的建筑物,关于它的建造方式也有很多不同的解释及假说。

为了更多了解其内部结构,2015年,在埃及文物部的配合下,开罗大学( Cairo University )和法国非营利性的HIP研究所 联合开展了〝扫瞄金字塔〞(ScanPyramids)项目,并与日本科学家进行合作。

研究人员利用宇宙射线成像技术,从高空释放高能粒子扫描金字塔。以氢原子核(hydrogen nucleus)为主组成的射线高速撞击金字塔上空的大气层,然后分裂为较小的基本粒子,形成冲击波射向金字塔。

这种名叫μ介子(muon)的带负电粒子以百万分之一秒的速度瞬间生成,随即以接近光速的速度射出。由于μ介子非常小,所以对人没有什么伤害,也很难观测到。

但是μ介子却可以为天文学家所用,以勘测一些神秘物质。

由于μ介子在穿过石头或空气时轨迹是截然不同的,因此,通过它能够区分出中空结构和实体结构。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