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严重沙尘暴外太空都看得见 数百人送医

【正见新闻网2017年11月02日】

中东多个国家日前遭大规模沙尘暴侵袭,导致数百人送医救治,有些地区甚至出现白天变黑夜的异象。而这场沙尘暴之大,连在外太空都看得见。 10月下旬,一场大型的沙尘暴席卷沙特阿拉伯北部,以及叙利亚、伊拉克、约旦等国家,不但使能见度低至几百公尺,甚至使某些地区的白天变黑夜。

因能见度太低,伊拉克民航局暂时中止空中交通。而在强风的伴随下,有些避难帐篷受损,还有人出现呼吸问题。另有正在值勤的伊拉克士兵被困住,全身都是沙。

这场沙尘暴致使数百人被送医急救,上百人住院。其规模之大,连外太空的卫星都拍得到。

1103

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卫星,于10月29日拍到此沙尘暴正覆盖沙特阿拉伯和伊拉克局部地区的照片。而当其卫星于10月31日再次拍摄时,此沙尘暴已经移动到科威特和波斯湾。

科威特的气象学家说,每年这个时候的气压改变,通常会造成天气的急遽变化。这场沙尘暴由相对较凉爽的风所携带。随着气温下降,气象学家预计,这些风和沙土将逐渐消失。

NASA表示,中东地区的沙尘暴通常是由一种名叫夏马(shamal)的风所引起。这种风朝向东南方吹,经常出现在6月和7月,但一年中任何时刻都可能出现。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