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雨林发现“沸腾河谷”

【正见新闻网2017年10月28日】

在南美洲亚马逊雨林有一条神秘的河,这条河的温度可以达到100℃,可直接烫死落入其中的小型动物,它曾经被认为只存在与传说中。近日,这条河吸引了许多人的关注,科学家 Andrés Ruzo 揭开了它的神秘面纱。  

1027

这条河位于秘鲁 Mayantuyacu 地区,有一个名字叫“Shanay-timpishka”,当地语言意指“热得如太阳一般沸腾”。河水最宽有82英尺(约25米),约20英尺(约6米)深。

1027

Ruzo 表示,即使离开河水,周围的空气温度也非常高,你能感觉到鼻子和肺部在燃烧。他说:“我测出的温度达到了100℃,很难想象有那么多的沸水。”“如果你把手放进去,几秒钟之内就会烧伤。” 下图是一只被烫死的蛤蟆。

1027

  这条河一直是秘鲁的传说,很多地理学家听说以后认为这不可能,他们认为即使一条小河也需要大量的地热,而这附近没却有活火山,最近的活火山足足有400英里(约644公里)远。  

1027

  Andrés Ruzo 是美国得克萨斯州南卫理公会大学的博士生,2011年,Ruzo 终于用双眼见证了这一切。Ruzo 的爷爷曾经告诉他:几百年前,西班牙殖民者在森林深处寻找黄金的过程中,发现了Shanay-timpishka。活着回去的人常常说起他们在森林里经历的一系列的恐怖事情,其中就有这条奇怪的沸腾河。  

1027

  不过,现在这条河周围很多树木已经被砍伐殆尽,如果不采取行动,河流可能会完全消失。

1027

 

1027

 

1027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