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发现970万年前的古类人生物牙齿化石

【正见新闻网2017年10月26日】

1026

研究人员声称,他们发现了与南方古猿(Australopithecus)跟古老类人生物相似的证据。更有趣的是,他们不是在东非发现的,而是在德国。这两颗牙齿可追溯到970万年前。如果证明是正确的话,将会改写我们的起源,虽然有一些疑问需要首先被解答。

如果这些化石被证明是与东非著名的两足南方古猿类似的话,那么它可能对人类进化的故事有深远的影响。

美茵兹自然历史博物馆馆长Herbert Lutz在本周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说:「我不想过度夸张,但是我假设,我们必须在今天开始重新改写人类的历史。我们的运气非常好,但这也是一个巨大的谜。」

这将是一个令人震惊的发现,不仅是因为以前在欧洲从未有像这样的古代类人生物,而且假设年龄是正确的,那么这个著名的物种露西在衣索比亚行走之前的600万年前就已经存在了。目前黑猩猩和人类之间最后的共同祖先估计大约在1000万到700万年前,虽然最近的一项研究估计,可能会是在1300万年前。

如果这个古老的数字是正确的,那么这些类人生物的牙齿年龄就会符合这数字。但还有其他因素要考虑。今年早些时候,研究人员宣布,他们已经发现认为是黑猩猩与人类之间最后共同祖先的化石证据,这把时间放在720万年前。

其中一颗牙齿的分析显示出蜂巢状排列的珐琅质,研究人员认为它属于人类物种 

【珐琅质(enamel)是在牙冠表层的半透明的白色硬组织,是没有感觉的活组织,其新陈代谢过程缓慢,但是十分坚硬,洛氏硬度(Knoop hardness number)仅次于金刚石。】

然而,在这种情况下更有趣的是,这些化石是在东欧发现的。这与德国最近的研究结果非常吻合,但只有当他们不是起源于类人生物时,在欧洲发现灵长类动物的证据并不奇怪,作者甚至在他们的论文中提到,新发现的牙齿大小和尺寸在各种澳洲南方古猿已知的范围内,也在雌性黑猩猩的范围内。

如果是这样的话,那么970万前的牙齿可能只是一个曾经生活在古森林中的未知猩猩物种。当然,也有可能证明研究人员初步的理解是正确的,这个发现确实完全改写了我们对人类进化的认识。我想我们只需要拭目以待。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