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不管用了?美联邦专家开会讨论对策

【正见新闻网2017年10月25日】

1026

两年前,美国人乔治‧格林(George Green)的右臂出现了刺痛和水肿。这是他的医生所见过的最严重带状疱疹症状。 “我说,‘等一下,我打过疫苗!我怎么会得这个病?’”这位68岁、住在乔治亚州奥斯特尔(Austell)的工程师回忆说。七年前他种过带状疱疹疫苗。

埃默里(Emory)大学的莎伦‧伯格奎斯特(Sharon Bergquist)是乔治‧格林的医生。她说,约有10%种过带状疱疹疫苗的人在几年后染病。

《今日美国》报导,没有任何疫苗可完全阻止病毒感染。通常,新疫苗的生效情况以及持续时间,需要花很多年来了解。有时,疫苗令人失望的表现,也促使药物制造商为老年患者寻求新疫苗,加入新的成分来提高其有效性。

为期两天的免疫实务咨询委员会的会议于星期三(25日)在亚特兰大开幕。预计该会议将讨论疫苗效能下降的问题以及新疫苗情况。联邦专家小组将建议儿童和成年人应该接受何种疫苗。

流感

年度流感疫苗是一个特别难于捕捉其功效的疫苗。病毒变化迅速,传播容易。美国卫生官员每个春季都会对下一个流感季节的配方做出最好的猜测。在过去七个流感季的四个季中,流感疫苗在65岁及65岁以上的人群中并没有起太大作用,因为老人免疫系统较弱,容易感染上流感。一些医生怀疑,9月份打过疫苗的老年人是否需要在隔年1月份再打一次,才能安全度过流感季节。范德堡大学疫苗专家William Schaffner博士说,这是个尚未得到充分研究的问题。

有一种较新的疫苗适用于65岁以上的老年人,在它的成分中新增了一种免疫增强剂,但尚未有足够长的时间准确地知道其作用。

参加亚特兰大会议的成员们,将听取有关鼻喷雾型流感疫苗的信息更新。有卫生官员表示,该疫苗被停止推荐,因为它在美国的孩子身上未起什么作用。

腮腺炎

腮腺炎,最为人知的是,该病会引起脸颊浮肿,但有时会导致听力损失、脑膜炎甚至不育症。

腮腺炎疫苗近五十年来一直是儿童期常规接种的一部分。然而,去年美国收到5,300个病例报告,这是十年来最多的一年。迄今为止,今年的病例数字离这个数目也并不遥远。

卫生官员说,接种过疫苗的人患上此病,往往不是那么严重。然而,研究表明,在第二次儿童剂量后的十年或更长时间内,针对病毒的防护已褪色。

联邦小组预计不会为所有孩子提供注射第三剂疫苗的建议,但他们正在谈论是否批准在疫情爆发时可接种额外剂量疫苗的方案。

乙型肝炎

乙型肝炎病毒可破坏肝脏功能并导致人死亡。乙型肝炎通过血液或其它体液接触而传播。乙型肝炎疫苗在20世纪80年代被广泛应用后,新的感染率下降,该疫苗后来被纳入童年时期接种的疫苗之列。

专家们还推荐一些成年人使用该疫苗。他们已经注意到一些迹象:特别是糖尿病患者和老年人,容易感染上乙型肝炎。在疗养院和老人院爆发乙型肝炎疫情,一直是个重复出现的问题。

Dynavax技术公司开发了一种成年人乙型肝炎疫苗,称为Heplisav-B,也是加入了新的成分。这款疫苗在研究中表现出令人印象深刻的保护水平,但美国食品与药物管理局(FDA)正在寻求更多信息,以决定是否批准该疫苗上市。预计在本次会议中疫苗小组成员将讨论这个疫苗。在该疫苗获得许可之前,他们不会对外推荐。

带状疱疹

任何长过水痘的人都可能在数十年后再次发生水痘感染并引发带状疱疹。 Merk公司的Zostavax疫苗已经有大约十年历史了,适用于60岁以上的人。此疫苗就是乔治‧格林七年前种过的疫苗。

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CDCP)说,Zostavax疫苗只会将感染带状疱疹的风险降低一半,持续约五年时间。

上星期五,FDA批准了第二个带状疱疹疫苗,即GlaxoSmithKline公司的Shingrix疫苗。这个疫苗也使用了一种新的添加剂。疫苗委员会将决定是否开始推荐。在GlaxoSmithKline公司赞助的研究中,Shingrix疫苗已经被证明有90%的有效性,并持续至少四年时间。GlaxoSmithKline公司有关人员说,他们对该疫苗会持续更长时间抱有信心。专家认为,这需要多年时间来证明。

(大纪元 )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