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神韵交响乐 音乐人:玄妙独特 直至内心

【正见新闻网2017年10月23日】

1023

此前在亚洲及北美多地引发轰动的神韵交响乐团在2017年10月22日,莅临华府斯特拉斯莫尔音乐中心(Strathmore Music Center )演出,将德音雅乐带给了美国首都地区的民众。

1023

 

1023

纪录片导演两度听神韵:给我许多灵感

“真希望神韵每次来的时候我都能来听!”纪录片导演Anthony Bellissimo和家人聆听神韵交响乐团2017年10月22日下午斯特拉斯莫尔音乐中心(Strathmore Music Center)的演奏后意犹未尽地说。“演出的一切都令我难忘,一切都太美妙了!”

神韵交响乐结合中西方音乐的精华,是他最喜爱的部分,“我爱他们将东西方乐器融合,这是我最喜欢的,也是最棒的部分。”他强调说,“我真的很想在每次他们来的时候都能来听,就是因为这东西方乐器的融合!”

他认为神韵音乐极具画面感,“因为我制作电影,所以这些音乐让我仿佛置身于电影画面之中,当我聆听时,这些音乐让我脑海中浮现出各种各样的画面。”

这已经是Anthony第二年来听神韵交响乐。他表示自己最近也在进行音乐创作,而神韵优美的乐音赋予他极大灵感,“我收获了如此多的灵感,我还想再来看以获得更多灵感!我最近也在创作一些音乐,神韵音乐真的非常给人以启迪!”

Anthony的父亲和兄弟当天都从西维吉尼亚驾车数小时专程赶来,父亲Robert很喜爱神韵的指挥,他说:“神韵的指挥很有个人风格,不像有些指挥那样很僵硬,他对观众很有亲和力。”

神韵交响乐的小提琴独奏令与Bellissimo一家一同前来的软件设计师Priya Samuel感到震撼,“小提琴太棒了,令人难以置信,她演奏得如此快速而精准,同时表达出那种情感。音符时而快乐,时而忧伤,旋律时而加快,你跟随着她,将你带上一场令人惊叹的旅途。”

令Priya Samuel女士印象深刻的还有神韵二胡演奏家们,她说:“我觉得二胡演奏特别令人触动,她们演奏出的音乐,包括音律和演奏方式,令人耳目一新。还有她们面部的表情,那种专注、手势和身姿,以及演奏时的那种优雅。”

最令Anthony Bellissimo喜爱的也是二胡演奏,“三位二胡演奏家是我最喜爱的,二胡也是我最喜欢的乐器,去年看的时候我就很喜欢,很高兴今年又看到她们!”

他们纷纷表示神韵的音乐似乎将自己带上一场去往远方的美妙旅途,Robert表示:“她把你带离当下,将你带到遥远的世界,似乎去往东方某个地方。她把你带离这里,带你去往另一个世界。”

油画家:来自另一世界的美妙乐音

1023

Etta Jeske是一位油画家,热爱古典音乐,她带着女儿Maria聆听了神韵交响乐的演出。

神韵的美妙旋律令她们母女非常难忘,她表示演出精彩非凡,“难以用语言形容,像来自另一个世界!”女儿Marie也兴奋地说:“太棒了,我爱神韵!”

神韵音乐中东西方乐器合璧是Jeske从未见过的,超乎她的想像,“融合得非常美妙,我连想也想像不出来的。她带给你一种平和的感觉,同时你的脑中会浮现音乐所描绘的画面。”

通过神韵音乐的引领,她感受到中华文明的美好,她说:“我希望中华文化永远不会被遗失。这对人们的生命非常重要,因为这是他们的一部分。中华文化有慷慨博大的胸怀,这文化正被传承并弘扬。”

音乐人:玄妙独特 直至内心

1023

George Seaton是一位来自伦敦的长笛演奏家,他感到神韵交响乐团的演奏非常“玄妙”,他说:“好像是从心中扩散开来,音乐仿佛触动了一个情感的枢纽,接着扩散开来,内心中能感受到共鸣,演奏带来了3D立体的感受。”

Seaton说,神韵交响乐团的演奏“把我带到了另一个世界,一个五彩缤纷、亘古遥远的世界。我很陶醉。”

神韵交响乐团的演奏对Seaton颇有启发,他表示,演出包含的东方曲调、演奏方式和音符间的处理,都让他大开眼界。

牧师:小提琴演奏令我落泪

1023

牧师Brad Brodeur带着女儿来聆听演奏后难掩内心激动,他说:“那位小提琴音乐家演奏的柴可夫斯基的曲子,让我流泪了,真是感人至深!”

这也是Brodeur第一次带女儿欣赏交响乐,“她说,整场演出中她都感到身体在震动。”

被神韵音乐震撼的Brodeur表示,这是一场必看的演出,他说:“神韵交响乐是无庸质疑的美妙,是必看的演出!这是所有喜爱音乐的人都一定要来看的演出。”

他还提到汉字中“乐”与“药”的关系,“它们非常相近。音乐能治愈人心,所以我会告诉朋友们,他们必须来看神韵交响乐团的演出,我也会再来的。”

Brodeur很喜爱中国,还曾经学习中国武术,“我很高兴今天有机会让我重新体验中国文化,并且让我耳中充满动人的旋律。”他接着说:“来自中国的古老乐器有着独特的音色,独一无二,是一种听觉的享受,太美好了,太美好了!”

西藏的乐曲令他印象深刻,“融合鼓声的西藏乐曲,让我感到演出中打击乐的加入多么充满力量。”

华人观众:震撼人心 感受深刻

1023

“感受很深,非常震撼!”人权活动家黄慈萍女士感动地说。

黄慈萍表示,小提琴演奏极其感人,她被感动得几乎要落泪,许多曲目都令她印象深刻,“《敦煌》《大汗》都是很震撼,很鼓舞人心的;《伞舞》等乐曲具有中国的优美。小提琴奏出来以后,感受是另外一层的,非常感人。”黄慈萍说,乐团中所有的小提琴演奏家都非常出色,整齐划一,音色悦耳。

黄慈萍连续用了两个“非常震撼”形容女高音歌唱家耿浩蓝演唱的《梅花》。她说,以前就知道这首歌的歌词令人鼓舞,欣赏过耿浩蓝的演唱之后,“就觉得这个感受是不一样的”。黄慈萍曾多次听过耿浩蓝演唱,一曲《梅花》让她感觉“是特别的好”。

“我非常喜欢指挥!他非常专业,非常出色,而且非常幽默。”黄慈萍说,她尤其喜欢指挥家米兰・纳切夫(Milen Nachev)在三首安可曲中收放自如的精彩表现。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