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台风兰恩肆虐日本 5死132伤 数百房屋被淹

【正见新闻网2017年10月23日】

强台风兰恩(Lan)周日(22日)挟带强风暴雨侵袭日本,多地传山体滑坡和淹水灾情,目前已知至少有5人死亡、1人失踪,还有132人受伤。受台风影响,超过300个航班被取消,火车服务也因天气关系而中断,约8万民众需要紧急撤离。 兰恩周日晚以最大风速215公里/小时(134英里/小时)移动,于今天(23日)清晨登陆关东地区,给东京东北部地区造成严重灾情。之前日本气象厅已对东京都等太平洋沿海地区发出暴雨及洪水警告。

1023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报导,目前兰恩台风已至少造成5人遇难,1人失踪,132人受伤。五名死者的具体情况是:一名63岁的男子经过福冈市一处建筑工地,被倒塌的脚手架砸中而死亡;大阪岸和田市发生山体滑坡,有一辆骄车遭土石流掩埋,车内发现一名已死亡的68岁女性;大阪的另一名80多岁受伤男子其后被证实死亡;三重的一名29岁的男子开车行经一山坡时,因车辆坠落而身亡;还有一名渔夫是在处理船只的缆绳时遇难的。

强台兰恩给日本部分地区带来强风豪雨,部分地区淹水。一艘集装箱船被强风吹进港口后搁浅,船上的19名船员在船只被狂风吹袭的过程中受伤。

报导说,日本西部地区有数百所房屋被水淹没,距离东京以北200公里(124英里)的郡山 (Koriyama)约有8万人需要撤离,因为当地河流的水位已升至即将高出河岸的高度。

一个男子告诉NHK:“我的孙子住在那里(郡山),房子还好,但是那个地区已经被水淹没了,他们被困在家里。”

此外,受台风影响,日本在周日己有超过500班航班停飞,今天约有350个航班被迫取消,日本航空和全日空航空的国内线航也决定停飞173个班次,超过25,000名乘客受到影响。另外日本西部的部分渡轮也停驶。

日本许多地区的火车服务也受到波及,有的被迫中断。部分位于中日本的新干线列车,由于台风导致停电,乘客因行驶中止,在火车上过了一整夜。

今天上午东京大部分通勤列车虽然还运行,但首都圈的JR各路线减班,其中湘南新宿线从首班车到中午以前的班次全部停驶。

日本气象厅表示,兰恩台风中心今天下午位于东京东北方,并以时速75公里(47英里/小时)向东北方前进。目前台风强度稍有减弱,预计今天稍晚就会出海进入太平洋,并在周二(24日)转为热带低气压。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