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自己的三个小故事

山东省青岛市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7年10月22日】

我们日常使用的物品,都是与我们有着很大的缘份的,他们也都是从高层上来的生命。当我们修炼状态不好的时候,他们就会为我们着急,会采取不同的方式提醒我们,帮助我们修炼。我在修炼过程中,遇到过很多这样的事情,下面讲几个这方面的小故事:

故事一:锈透了的水管子 

我家厕所里的水管子已经锈透了,不停的吧嗒吧嗒的滴水。家人同修说:该换新的了,已经三十多年了。我说:漏水?这不是有漏吗?这是在点咱们有漏了,得好好找找了!家人同修听我这么一说,也反应过来了,说:对啊!咱得找自己啊!

我们全家都修炼,就这么观念刚刚一转,漏水的铁管子就变成一分钟滴一下了。这一下,我们更明确了,就是我们的心促成的。

我们开始留意彼此的思想、言行,尤其是在做三件事方面,我和家人同修都找出了很多的不足和人心。发现问题我们就及时交流,及时归正。渐渐的漏水的水管子,就被我们忘记了。有一天上厕所,我突然想起了这件事情,看了看锈透的水管子,我惊奇的发现,水管子一点儿水都不滴了。

故事二:充电的手机 

有一天,我给手机充电,充了一晚上了,手机才充進去一半儿的电。我想这不对劲儿啊!这不明显在点我,哪儿出问题了?我赶紧停下手里的活儿向内找。

手机充不進去电,就没有能量,这是在告诉我,学法和修心方面有问题了。确实是这样的,这两天需要做的事情太多,光着急做事去了,法学的太少,没有入心学,也悟不到法理,导致做的事情质量差,效率低。

我停下要做的事开始背法,心随着背法渐渐静了下来。心静下来了,背《转法轮》就字字入心,也就是十几分钟的时间,我就背过一段《转法轮》。我拿过手机想校对一下,我背的法对不对?发现手机的电已经充到99%了。

我知道,我找对了也做对了,就继续背。又背了一段时间,感到我的空间场干净多了,正念也足了。再开始做事情的时候,效率、质量都提高了,真是事半功倍啊!

故事三:电脑和打印机的故事 

没修去的干事心,一直对我干扰很大。以前多次出事,大都是因为干事心太强,造成需要做的事情越来越多。学法的事情就一拖再拖,经常是先做事,后学法。学法跟不上,正念就不足,时间长了,就很容易被旧势力钻空子。

有一天,我正在赶做材料,同时还做着其他的事情。突然,电脑就自动关机了。我摸了摸电脑不是很热,怎么会自动关机呢?我又重新打开电脑,设置好要做的材料,可是不一会儿电脑又关机了。我发了会儿正念,再一次打开电脑,这时打印机又出问题了。我的电脑和打印机,跟我证实大法很多年了,他们都非常有灵性,出现过许多神奇的事儿。不应该有问题啊!这是怎么回事呢?

本来想赶出材料来再学法,这回儿想干也干不成了,只能停下来学法了。其实,早就应该停下来学法了,可是被干事心控制着,就想干完了再学。干完这个又来那个,就停不下来了。好不容易挤出点儿时间来学法,脑子却翻江倒海的全是要做的事情,一点儿也静不下来。

这回儿没有心事了,静下心来好好学法吧!可是,脑子不由自主的又在想怎么修机器了。我突然意识到:这是不让我学法啊!于是,我坚定的发出一念:所有不让我学法、得法的东西全部解体。这回我静下来了,学法的效果非常好。

学了一段时间的法以后,我感觉全身轻松了,正念也足了。这时,脑子里突然闪过一个念头,电脑和打印机没有问题,我设置好了要做的材料,我的电脑和打印机很正常的开始工作了。

师父讲:“大法弟子要走好自己的路、完成好三件事,就必须学好法、认真对待学法。那些在救度众生、证实大法中做的好的、变化大的地区,一定是大家法学的好。那些个人提高快的大法弟子一定是重视学法的。因为法是基础,是大法弟子的根本,是一切的保障,是从人走向神的通途,所以我也借澳洲法会之机告诉全世界所有的大法弟子:无论新老学员,一定不要因为忙而忽视了学法。学法不要走形式,要集中念头去学,要真正自己在学。这方面的教训太多了。希望大家走好最后的路。未来的展现不远了。” [1]

如果我们都能在遇到的事情中,无论是遇到不公正的对待的时候,还是被别人指责的时候,或者是遇到危险的时候。我们都能用正念去对待,都能不被任何不正的因素带动,都能向内找,修自己。那么我们就能时时事事走出人,走向神,师父就会为我少承受,少操心。

注:
 [1] 李洪志师父经文:《致澳洲法会》

二〇一七年十月十九日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