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好法是做好三件事的根本保障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7年10月21日】

今年六月份,从明慧网获悉一位认识的同修被非法绑架,很吃惊。我知道这个同修从劳教所回来后,一直很精進,和另一个女同修结婚后,做了生意,买有车,和当地的同修组成讲真相小组。和外地同修交流时,对他们夫妻俩人很敬佩。

一天,在外地碰到同修,交流起这个事,才明白这几年他们讲真相做的很顺利,放松了学法,流于了常人形式,注重于做事的多少,放松了学法。其中一个同修一年都没有通读过《转法轮》,其他的几人都有所放松,虽然也认识到了,可是一直没有下决心把这种状态纠正过来。

关于学法的重要性,师父在每一次讲法都反复强调要重视起来。师父当年在国内传法,在最后一趟的讲法答疑课上,甚至在结束语中都反复强调要重视学法。我记的九四年十二月在广州的讲法班上,师父叫学员们都起立,要给学员们净化身体,还反复交代喊了“预备起”再跺脚。结果师父帮大家净化好身体,“预备起”的“起”字还没出口,就有几个学员急不可耐的跺脚了,学员们善意的笑了,师父说:“不要耽误时间,还要重来。”在净化身体的过程中,师父说:“你们要能学法这么着急我才高兴呢。”

九九年迫害开始后,学员们真实的体会到学法好的好处,对法领会深刻的能做到不迷不惑。师父在新经文《精進要旨二.排除干扰》中明确开示:“法能破一切执著,法能破一切邪恶,法能破除一切谎言,法能坚定正念。”师父在《北美巡回讲法》中把重视学法的更深层原因讲给了我们。我们只有学好了法,才能具备识破旧势力阴谋的“火眼金睛”,才能走出旧势力设的巨关巨难,才能助师正法,救度更多的众生。

一点浅悟,不对之处,请同修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