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野火惨烈 经济损失恐达千亿美元

【正见新闻网2017年10月16日】

1016

加州森林大火在强劲风势助长下,14日又朝索诺马郡(Sonoma)的葡萄酒庄和历史城镇持续延烧,威胁更多葡萄园。这些火灾对经济造成的损失估计约850亿美元,农业与观光业将需要更多时间复甦。

AccuWeather公司估计,这场火灾造成的经损可能超过850亿美元,若火势仍无法在未来几周扑灭,经损将上看1,000亿美元。风险模型遇业者PMS估计,北加州遭逢的经济损失介于30亿到60亿美元,葡萄酒庄园的旅游相关收入损失约20亿美元。

截至14日,加州大火延烧面积达约865平方哩,比纽约(专题)市的占地还大,影响范围在北加州绵延100哩,并造成至少40人罹难,成为加州史上最致命的火灾。

当局的撤离人数也增加上千人。加州大火已吞噬或毁损约5,700栋建筑物,许多住宅和办公大楼都被烧成灰烬。

加州纳帕谷和索诺马郡已有至少12个酒庄受到火灾影响或毁损,进而冲击到该州的葡萄酒产业和相关的旅游业。

信评业者标普全球公司也指出,农业将花更多时间复甦,至少11座葡萄园直接受影响。这场火灾不仅摧毁葡萄园,雾霾也可能对还没收成的葡萄造成损失。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