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交响乐轰动纽约 前主播:“谢天谢地”

【正见新闻网2017年10月15日】

1015

10月14日晚,世界著名的音乐殿堂──纽约卡内基音乐厅的主厅内温暖祥和,舞台上光芒四射。阵阵掌声,随着神韵雄伟的交响乐曲回荡在卡内基音乐厅上空。

战鼓声声,马蹄阵阵,观众仿佛追随忽必烈大汗纵横天下,开创版图广袤的大元朝;二胡悠扬,琵琶清脆,观众随着仙娥又来到中国的江南水乡;西藏的鼓声、敦煌的记忆,唤起人们对神佛的敬仰。

柴可夫斯基的小提琴协奏曲带来强劲欢快的俄罗斯风,德弗札克第七号斯拉夫舞曲让人领略南斯拉夫民族的热情。

1015

 

1015

这是神韵交响乐团第六次重返纽约卡内基音乐厅舞台。“Encore(再来一首)!”有人向舞台上喊道。第一首安可曲后,观众全体起立鼓掌,第二首安可曲,全场观众和著音乐节奏鼓掌,指挥一招手,大家跟着节拍鼓掌;指挥一挥手,众人全停。第三首安可曲,全场笑意融融。

沉浸在美妙音符里的纽约观众,听得入神,又意犹未尽。他们赞叹神韵交响乐融合了东西方音乐系统的精华,创造出前所未有的动人乐章,说能听到神韵交响乐真是“谢天谢地”。

前电视主播:能听到神韵交响乐“谢天谢地”

1015

Kristi Witker曾是纽约电视台PIX的资深新闻女主播,她和友人Bob Kandel是纽约市各种音乐会的常客。10月14日,他们在卡内基音乐厅欣赏了神韵交响乐团的演出之后,大为震撼,并为自己能够得知这个演出的消息并果断买了票而深感幸运。

“这是我们第一次听到神韵交响乐,真是场盛宴。美丽的演奏、出色的指挥,还有杰出的独奏。”Witker说。“她是顶级的,我完全陶醉其中。”

上半场男高音歌唱家天歌的一首歌《为何来这里》深深打动了这位媒体人的心。“男高音棒极了,让人倾心不已。”Witker说,“他唱得非常完美,他有着了不起的声音。”

Kandel认为,神韵的音乐非常引人入胜,虽然是不一样的音乐,但又没有让你感觉和你平时听的音乐风格迥异。用他的话说:“各种乐器水乳交融,听上去即是西方乐团演奏的美妙的音乐,又是结合了不同的乐器演奏的不那么西方的美妙音乐。”

“谢天谢地。” Witker为能有机会看到神韵交响乐演出感到幸运,“我坚持让他买了票。”Kandel也说:“我真高兴我买了票,还买到了好座位,因为这真是一场飨宴。”

演员:神韵交响乐充满了力量

Tom Morwick是位美国电影演员,曾参与《暴发户》、《蝴蝶与野兽》等电影的演出。

第一次现场聆听神韵交响乐,Morwick说,“我太喜欢了。我以后会再来。”他说,音乐家所演奏的音乐的力度、各种不同乐器的配器,乐团指挥让整个演出变得很有趣,这些都让他感到耳目一新。

神韵交响乐既有西方的元素,又有东方的韵味。Morwick说,这场音乐会非常独特,“东西方乐器的结合,将西方古典音乐与亚洲音乐结合起来,这是人们无法常常听到的。”

Tom Morwick认为,神韵交响乐充满了力量,又妙趣横生,所以他希望自己的朋友、同事们都来观赏,不要错过。

钢琴家:神韵音乐可纯净思想 净化人心

1015

Marta Tereshchenko是位俄裔钢琴家。她在聆听了神韵交响乐团于10月14日晚上在纽约卡内基音乐厅的演出后表示,神韵交响乐将中国乐器的细腻温婉与西方交响乐团的雄浑气势交织在一起, 令人心旷神怡。她说:“这种音乐很有教育意义,很具神性,是一场品质极高的演出。 ”

她表示神韵交响乐团的音乐就如同“一种穿透和拥抱着所有文化的哲学”,是一场盛宴。她说:“这种音乐能够纯净听众的思想,带给你良性的信念,净化你,还能够提升人们思考问题的视野, 改善人们看待别人和认知的视角。”

作为一名古典音乐演奏家,Tereshchenko表示,她在聆听演奏时,曾将演出中的音乐与传统的管弦乐队的演奏、西方军乐团的演奏以及民间音乐的演奏做对比,并认为神韵艺术家的音乐表现力非常好,而且对这些题材的音乐都做了非常专业化的准备。

Tereshchenko对小提琴家郑媛慧的演奏赞赏有加。她说:“这位小提琴家的演奏水准非常高。”歌唱家的演出也令她感到惊喜,她说:“演出中的两位歌唱家简直是太完美了,他们非常优秀。 ”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