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科学认知有极限 修炼开慧识奥秘

【正见新闻网2017年10月14日】

1014

大科学家爱因斯坦曾有一句名言:“当科学家登上一座高山后,却发现神学家早就坐在那里了!” 最近,清华大学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施一公教授在“未来论坛”年会上发表题为“生命科学认知的极限”的演讲时说,科学发展到今天,人们看世界完全像盲人摸象一样。人们认为它是客观的世界,但其实已知的物质质量在宇宙中只占4%,其余96%的物质的存在形式人们根本不知道。

此前,中科院院士朱清时在北京中医药大学举办了名为“用身体观察真气和气脉”的讲座。他说,中医的真气和经络是可能存在的,但需要用新的方法去研究。之后他讲述了自己发现真气的过程,并展示了真气的来源与功效。

朱清时说:“谁能够说中医经络和佛学是伪科学?这种话我是不赞成的。它们可能与有些人头脑中的‘科学’不一样,但不要说它们是‘伪’” 。“我认为科学的本质只是重事实讲道理。我作为科学家,是中国的科学家,科学家也可以是中国传统文化的粉丝,这两者有矛盾吗?现在看到的言论,使我觉得一些人缺乏作为中国人的文化自信。”

现代的人们常常徬徨于科学、神学及信仰之间。围绕这个问题,大纪元记者近日采访了曾在中国科学泰斗钱学森主持的中国人体科学研究中心做研究的研究员,先后被美国Samra中医大学 和Alhambra 中医大学聘请为中医教授和武术教授的李有甫先生。

1014

李有甫教授曾荣获过全国民族体育比赛武术冠军,世界杯武术金牌奖,是中国第一位武术教授——山西大学武术教授陈盛甫的第一届武术硕士研究生。毕业后被陈盛甫教授推荐给山东济南武术协会主席、山东武术馆馆长陈济生老先生,成为陈济生先生最欣赏的得意门生。李有甫在中医方面也有很深的造诣。

李有甫还具有独门绝技——遥诊功能。任何人只要他看一眼,不用任何仪器,也不用接触他们身体任何部位,就能说出这个人有什么病。他曾在北京积水潭医院、262医院、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研究所、清华大学等单位,对包括国家主席、部长、将军等在内的约4千人进行过遥诊,准确率几乎100%。

修炼开发超常潜能

李有甫告诉大纪元记者,唯物论认为,人有了人体才有思想,思想是外界事物的反映 。现代科学只是研究在这个空间能够看的到的,非常表面化 。其实,人脑通过感官感知的只是物质的外形。人还有很多潜能,可以感受到更深、更微观上的东西。

上世纪八十年代,在钱学森的倡导下,国内成立了人体科学研究会。根据当时的认知水平,钱学森提出唯象科学研究。就是有些客观存在的现象,不知道其内在的本质上的规律是什么,解释不清楚,那就先不说,只证实它存在。

李有甫先生在人体科学研究中心做研究时,他们请来一些特异功能人士,通过测试,发现有些人确实具有不同于常人的能力, 如小孩透视人体,体内哪里长瘤了,哪个地方骨头断过等一眼就能看出来,说的非常准确。

还有在台湾,也有人做过实验,有小孩在眼睛被蒙上什么都看不到的情况下,可以做事、写字,及各种运动而不会碰撞 。就是说,不用眼睛都可以做事。

李有甫说,大量事实证明,人体具有很多潜能,不仅仅只是第六感官的问题了。美国有很多科学家通过实验还发现人是有灵魂的。这是现代实证科学无法理解的。

李有甫说,许多生命现象用现有科学实验的办法无法证实,因为他们只能证明人能看到的。还有很多看不到的但客观存在的,就无法通过科学实验来证实。但通过修炼提高境界,可以开发智慧,出现更多超常能力,可以看到听到,感受到更多的东西。这是自己通过修炼证实了的。

李有甫还表示,人要想真正知道其中的奥秘,就实实在在坚持每天盘腿打坐一两个小时体验体验,这胜过任何研究。不能简单地说相信或不相信,看没看到。如果没有这个过程,你的研究只能是用浅层的思想在想,可找一些表面的规律,说明一些问题,但远远不够,认识不到深层次的问题。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