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交响乐团2017巡演纽约 14日卡内基登场

【正见新闻网2017年10月10日】

1010

“今天一直听,身体一直有电流通过的那种感觉,从心理影响到生理的感受。”台湾一家音乐工作室负责人、大小提琴教师韦纪妤10月2日在台南市观看2017神韵交响乐音乐会后赞叹道:“这是天上的音乐啊!我整个身体的细胞都被活化了!”

神韵交响乐团于9月17日在亚洲开启2017季巡演,先后在韩国以及台湾的12个城市演出17场,场场安可呼声不断,获好评如潮。目前,该乐团已从亚洲返回北美,将于10月14日—15日在纽约卡内基音乐厅展开两场演出。

神韵交响乐团自2012年首次在世界著名的纽约卡内基音乐厅登场以来,一直受到中西方观众的喜爱。神韵音乐来自五千年中华传统文化的基奠,通过中西合璧的辉煌,将纯正的能量带给观众。

神韵重返卡内基 纽约人热切期盼

此次神韵交响乐团在亚洲的巡演,获得当地各界人士推崇,尤其在台湾,票房销售刷新纪录,15场演出总售票率几近百分之百。

近日来,纽约人得知神韵交响乐团将重返卡内基音乐厅演出消息后,纷纷购票或拨打热线电话咨询,据一售票站的服务人员Jane介绍,人们买票,多是慕名而来。

“今天一位年轻男士来曼哈顿购买2张票,打算和太太一起欣赏神韵交响乐团的演奏。他早就听说神韵交响乐拥有一流水准,演出非同凡响,他表示自己这次特别期待二胡演奏家的演奏。”Jane说。

在纽约,神韵声誉日隆。从曼哈顿写字楼的白领到艺术家,从企业家到社区领袖,很多人表示他们曾看过神韵晚会或听过神韵音乐会。

德音雅乐 带来纯正能量

根据神韵网站介绍,战鼓雷鸣中,似有千军万马在整装待发,东西方乐器把古战场上的无畏、英勇气势,表现得活灵活现。2017年神韵交响乐的原创曲目《大汗》,描述了元朝皇帝忽必烈的故事。飞瀑流水间,古代女子们在翩翩起舞。《水袖》是二胡与琵琶结合的演奏,婉转倾诉,意境曲折,韵味十足。

1010

图为二胡演奏家王真、孙璐与戚晓春(从左至右)于2017年9月30日在台湾的演出。

神韵乐团以完整的西方管弦乐队的弦乐、木管及铜管乐器为基础,并以二胡、琵琶及中国打击乐等古老东方乐器为领奏,创造出令人耳目一新的乐章。

在享受神韵交响乐的震撼人心的效果之时,也许有人已经发现了这音乐的背后蕴含着远古的智慧。德音雅乐顺应天地万物运行和人体养生之道,具备纯正的能量。

《史记·乐书》中记载:“故音乐者,所以动荡血脉,通流精神而和正心也。故宫动脾而和正圣,商动肺而和正义,角动肝而和正仁,征动心而和正礼,羽动肾而和正智。”

1010

图为小提琴家郑媛慧在台湾的演出。

一曲好的音乐,令听者明礼守义,心灵得到纯净善化。《史记‧乐书》中记载:“正教者皆始于音,音正而行正 ……故闻宫音,使人温舒而广大;闻商音,使人方正而好义;闻角音,使人恻隐而爱人;闻征音,使人乐善而好施;闻羽音,使人整齐而好礼。”

今年亚洲观众的热情,也感动了神韵交响乐的音乐家们。短笛演奏家陈缨表示:“第一场我们就看到观众特别激动,没想到场场都是这样,简直有点不可思议。”乐团指挥米兰·纳切夫在结束亚洲之旅返回纽约机场时说:“观众热情高涨,我感到他们对神韵怀有深深的感谢。”

2017神韵交响乐团   纽约演出信息

10月14日(周六)8:00PM
10月15日(周日)2:00PM

票房电话:
212-247-7800(Carnegie Box Office)
888-90-SHOWS(Presenter)

纽约演出之前,神韵交响乐团分别将于10月11日和13日在多伦多和波士顿各演出一场,之后将于10月22日在华盛顿DC演出。具体演出信息请参看神韵官网:https://zh-cn.shenyunperformingarts.org/symphony/tickets。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