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次发正念,糖尿病症状全无》续篇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7年10月10日】

我当时是有感而发,写了这篇文章。 文章在《正见周刊》发表后,在同修中有一些反响。但是,也有照着做不灵的,比如:有个同修说:“我看了两遍,很受启发,可是,为什么照着做就不灵呢?”还有个同修,是别的病业状态,受此启发,他把衣服一甩,说:“今天拼了。”便立掌发正念,可是发了几次后,没什么效果。还有个同修,也是糖尿病状态,也是发了好几天正念,没什么效果,同修纳闷:“我怎么就不灵呢?”

为什么我发正念立竿见影,别人就不灵呢?我觉得,同修把这件事看简单了,有点照抄照搬之意,这是犯了修炼人大忌,因为修炼人没有榜样。有许多病业症状,不是单单靠发正念就能解决的,表面上是相同的病业状态表现,背后原因可是复杂的:有旧势力历史上安排的原因;有修炼人有执着有漏的原因;有需要转变人的观念的原因……比如:有个同修胃疼,当时家人同修都帮着发正念,可是就是不好,不但不好,而且加重,重到几乎快支撑不住了。当时我也在场,感觉发正念的场特别强,大家高密度长时间发正念,同修丝毫没有好转,眼看就要过世的样子。这时,我感觉这事有复杂的原因,不是靠发正念能解决的。

于是我和同修及家人进行了交流,无意中他妻子说了一句:“是不是炒股的事?”当时我很惊讶(他炒股票的事是朋友代炒的),我一下子明白了同修的病因,我说:“别发了,你马上跟师父认错,旧势力抓到你这个漏了,师父对炒股的法讲的这么清楚,你还炒股,旧势力不要你命才怪呢。”当时我心里特有底:“同修有救了,肯定没事。”因为原因找到了,病业中的同修向师父认了错,旧势力你还有啥把柄呢?这时大家又开始发正念,彻底否定旧势力的迫害!同修病业症状马上减弱,不那么疼了,渐渐的好了,第二天就能下楼了,只是身体还弱点。

还有一个80多岁的老同修,救人的事做了不少,但在诉江这个问题上,她不同意,而且反对,说这样做不安全,容易被警察迫害。其实,她这个认识已经和法对立了,你可以不诉江,但不能反对,因为这是师父让做的。结果被旧势力抓到了把柄,身体出现严重病业症状。周围同修几次跟她交流,她不承认有错,特别是对消业的认识,她说:“这是好事,我在消大业呢。”同修说:“正法修炼,大法弟子不是以消业为主,是以救度众生为主。”她就是不接受,为什么不接受呢?因为,以前她也出现过消大业的症状,通过坚定的发正念,好了,她相信这一次也没事。可是,很快就过世了。事后有的同修说:“如果老同修在诉江这个问题上能向师父认错,在消业这个问题上能转变一下认识,她肯定没事,可是这人犟呀?谁跟她交流都不听,就自己悟的对,这原则性的大漏,旧势力会放过吗?”

发正念确实能够使病业症状消除,但不是万能的,因为每个人修炼路都不一样,原因太复杂了,抓住一个问题在心性上找,效果也许会更好些。

最后,引用师尊经文《路》中的一段法与同修共勉:“作为修炼的人,没有榜样,每个人所走的路都是不同的,因为每个人的基础不同、各种执著心的大小不同、生命的特点不同、在常人中的工作不同、家庭环境不同等等因素,决定了每个人修炼的路不同,去执著心的状态不同,过关的大小不同,所以在表现上是很难找到别人给铺好的路,更不可能搭上便车。如果真有铺好的路与顺风车的话,那也绝不是修炼了。”

一点浅显认识,意在交流,恳请同修慈悲指正。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