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第一秀:道德经之——玄关

紫韵


【正见网2017年10月06日】

今年神韵巡演的节目中把老子的故事搬上舞台,将《道德经》成书的历史真相以艺术的形式展现给全世界,其中内涵令人深思!

一句“玄之又玄,众妙之门”开启了道家两千五百年的承传之门。就如节目中所呈现的,当老子将道德经写成之时,天门大开,各路神仙纷纷而来,争相传阅,天界为之震动,普天同庆。

人间也触动了官方势力,企图以金钱收买,权势逼迫把《道德经》据为己有,当做升官发财工具,启动了天上人间的正邪大战。岂不知这世上唯有修炼的法门与政权无关,因为不管谁当政修炼人的标准都一样。人类短暂的生命与漫长的历史比起来根本不值得留恋什么,所有正法门修炼的第一步就是突破生死,通过不断的延长生命来领悟更高层的道法。

而修炼看的是悟性,根基和所修持的心性。金钱利益正是修炼人所要舍弃的,这岂是情欲满身,利欲熏心的常人所能理解的?所以诱惑不成就反目成仇欲除之而后快。迫使老子弃官携书出走,寻找有缘人承传修道之门。

纵观历史几乎所有修炼的故事都惊人的相似,从一开始就伴随着正邪的较量,对应着当今所发生的一切。从大法传出,遭受打压,大法弟子受迫害近二十年了,唯一能将真相从深层到表面,贯穿天地人宇宙,全面展现给世人的只有神韵。

那么神韵在正法中所起的作用,有多少大法弟子能够真正的领悟到?自2016年起神韵光盘就不给大陆弟子下载了,这意味着什么?个人体悟,除了在修炼上,救度众生上要有新的突破外,最主要的是对整个修炼过程要有个贯穿全局的认识。

我们神韵已成为正法的主线,推动着正法进程,也许很多弟子表面上也领悟到神韵的重要性,但在法理上却没悟上来。甚至很多还把神韵当做艺术来欣赏,没领悟法的层面,有的在艺术的角度都看不懂神韵,心里没有重视神韵。

神韵的总导演是师尊,师尊以艺术的形式来讲法,就像打手印也是讲法的一种形式。只是只有神的一面才能看懂,当修炼接近归位的层面时,也是神的一面觉醒,起作用的时候了,不能老停留在人的层面。

神一动念就可做人动手动脚都做不了的事情,如果这个时候还把思维停留在四肢上去做事,就大材小用了。拥有那一层面的智慧就有那一层面的能力,所以正念就是神的能力,正念一出,再邪恶的障碍,阻力都会由巍峨大山瞬间变为薄薄的一层纸,力可劈山不是神话,而是源自神那纯正一念,冲向最表面的人间时,只需人的一面弹指一挥。

可见真正阻碍我们正法进程的是人心和观念。师尊讲过一脉带百脉的理,我们在自己所覆盖的范围做好三件事起的是通脉的作用,最终从个人到全局都得百脉贯穿。就像玄关设位,用个不太恰当的比喻,神韵就好比玄关,中国大陆就是可以生成无数法的那块丹田。

法轮大法由中国传出,弘扬世界,最终还要在中国归位,圆满走完正法过程。所以神韵回到神传文化的发源地——中国,势在必行。大陆弟子不能再把神韵当做国外弟子的项目了,从现在起做好迎接神韵的准备,法理上悟上来阻力就小了,回首整个正法进程我们做的一切都在成就最后的时刻,神韵将会把整个法的内涵展示给世人,并在人间兑现所预示的一切。

同修们2017年已经接近尾声了,从2016年神韵不再提供给大陆光盘,就是在告诉我们,众生应该坐到剧场里看神韵了,弟子脑子里必须去掉对光盘的依赖,启动迎接大陆神韵巡演的机制。神韵不是等来,盼来的,而是,每个人都在贯穿全局的角度上加紧讲真相,主动迎接神韵的到来。

大法的玄妙殊胜,无边内涵,很难用人类的文字语言表达确切,本来很简单的理,贯穿在有限的文字里,真的就像把宇宙装在鸡蛋里一样憋屈,长篇大论都说不透彻,但为了履行使命,承担责任,我们必须做好自己应该做的。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