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地震发生后 路面上下起伏似在呼吸

【正见新闻网2017年09月26日】

墨西哥最近祸不单行,接连发生了多次强震,导致几百人丧生。而在9月19日那次规模为7.1级的地震发生后,墨西哥城的一处路面竟然出现上下起伏、犹如地表在呼吸的异象,令民众感到惊恐,并担心这会不会是另一场更强地震的前兆。 从民众拍摄的影片可以看到,在地震发生之后,马路上有行人奔跑,似在逃难。而路面上有个柏油龟裂和毁损的地方,出现上下起伏的奇特景象,看起来像是地球的肺部在呼吸。

有民众看到这个景象,担心路面不稳,不敢再往前走,停在一旁观望;也有汽车先停下来观察一下,才缓缓开过。当然,也有急忙避难的车辆直接就开了过去,似乎没注意到安不安全的问题。

对于在地震发生之后还惊甫未定的当地民众而言,这个路面上下起伏的景象,可能象征地表下还隐藏着惊人的力量。

这段影片在网上引起网民的热烈讨论,众人纷纷推测路面起伏的原因。

有人说,这路面下方可能是海洋,当心它坍塌并出现巨大天坑;也有人认为,这是附近的树木在摆动,而其根部使路面跟着起伏;但也有人主张,这是类似日本大地震后出现的土壤液化现象,其水分已从裂缝中被挤压出去。

在这场地震发生前几个小时,墨西哥举行全国性的年度地震演习,以纪念在32年前的同一天所发生的8级强震,没想到随后就发生地震。在1985年的那场地震中,共有超过1万人丧生。

在这场地震之前的9月8日,墨西哥发生规模8.1级强震,这是该国百年来最强的地震;而在这场地震之后的9月23日,该国又发生规模6.2级的地震。这两周来的多场地震已导致数百人死亡,可谓“屋漏偏逢连夜雨”。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