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性分析 正念闯关(三)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7年09月30日】

——被邪恶绑架后正念闯关的几点体会
 

七、转变观念 都是好事

师父说:“修炼中无论你们遇到好事与不好的事,都是好事,因为那是你们修炼了才出现的。”(《精進要旨三》〈芝加哥法会〉)师父还说过:“你赶快修,碰到什么你都觉的是好事,也真是好事。”(《美国西部法会讲法》)法是这样讲的,可是咱们一些学员还是接受不了,或者说理解不了。因为怕心很重啊!谁都不愿意碰上这样的事情,甚至“谈抓色变”。

可是在我看来它却是一件好事,这也是我与很多同修看法不同的地方,其实它是一个很关键的东西。我们修炼的人是不是应该改变一下看问题的方式,从新认识一下自己与魔难呢?师父告诉我们:“修炼的人是反过来看问题的,把这些魔难、痛苦都视为提高的好机会,都是好事,让它多来、快来,自己好提高的快。”(《二零零五年旧金山法会讲法》)可是我们有多少人敢这样想呢?!遇到一点魔难都怕的不行,还“让它多来、快来”,那谁受得了啊?受不了怎么办?可以找到借口:“那是旧势力安排的。”是!正因为旧势力看到了我们的怕心而安排了这些事情,我们就应该否定它,怎么否定呢?那就是无论遇到什么情况,只有按照大法的要求正念正行、做好了才能否定它呀!师父说:“如果单纯的想免于被邪恶抓捕啊、迫害呀,那就没有那么大的威德。”(《各地讲法十》〈在明慧网十周年法会上讲法〉)我们讲否定旧势力的安排并不是说要一味的避开魔难,大法讲的很清楚:“修炼就得在这魔难中修炼”(《转法轮》)。师父讲:“人你不管怎么去想,你想要怎么样,或者你怕什么,该有的一定会有,不该有的就不会有。”(《加拿大法会讲法》)我悟到,你即使害怕魔难,可它一个也不会少,你不怕魔难,它也不可能多,何必怕呢?

那么这些事情好在哪里呢?

1、可以经受考验,消去业力;
2、可以去掉执著,提高心性;
3、这是长功上层次的大好时机;
4、可以零距离大量清除邪恶,捣毁黑窝;
5、可以讲真相、救度众生;
6、可以维护真理、证实大法;
7、可以坚定正念,建立威德。

为什么说它是一个很关键的东西呢?大法告诉我们:“其实师父也是反过来利用它干的这一切成就着大法弟子,不然我会用另外一种办法。它已经这样干了,我就将计就计,它们就成为了旧的势力,这个旧势力就成为宇宙正法的魔。可是大法弟子要走不好,损失太大。不管你承认它也好、不承认也好啊,你真的摔了跟头那就是摔跟头了,你真的做好那就是做好了。”(《新经文》〈二零一二年美国首都国际法会讲法〉)遇到魔难,一定要把握好。

我还悟到一个问题,就是大家经常所说的“迫害”在我看其实是一个假象,大法中不是讲过人类社会一切现象都是幻象的法理吗?这一点,作为修炼的人,身在其中倒是很难看破的。可能有学员会说,那不是有大法弟子被迫害死了吗?是!好像是那样。那也就是让你知道、让你听到、甚至让你看到的。也就是那样表现出来的,那么你还修不修呢?你还敢不敢做三件事呢?你还信不信大法呢?

其实所谓的魔难是给大法弟子建立威德的,但是人们都把那个东西看的太真实了,太害怕了,以致理解不了师父讲的“烧红魔 炼金刚”(《洪吟四》)的真正法理!

八、不要采用常人的办法对待魔难

师父告诉我们:“大家知道这场迫害当中,有许多学员认识不清,把它当作是一种常人对人的一种迫害。实际上这场迫害完全是旧势力安排的对大法弟子前所未有的邪恶考验,而被其利用的邪恶生命不叫其知道真相,它们真的在破坏。我虽然不承认这一切安排,可是它们毕竟干了。它们在历史上安排的一切我都不承认,正法中也是在彻底否定它们。”(《北美巡回讲法》)

我们有些学员在遭到迫害时确实是认识不清,往往把它当作是一种常人对人的迫害了。为什么会这样呢?一个是对大法的法理重视不够,没能做到“应当把法理解透,真正掌握。”(《法轮大法义解》〈为长春法轮大法辅导员讲法〉)对大法的内涵也理解不了,遇到问题时往往做不到用法去衡量,不能够“事事对照”(《洪吟》〈实修〉)另一个就是咱们学员很容易被常人中的假象或者说表面现象所迷惑,看不破实质的东西。在这种情况下你能做的那么好吗?很难的。那么,如果用人的观念去看待迫害、去看待魔难的话那就会做错。

我们经常可以看到,咱们有学员被抓去后很想出去,他不是用正念闯关、按照大法的要求去做,他采用的是常人的办法。比如绝食(以前这样的学员比较多,现在少了),还创造出了一个名词,叫做“绝食抗议”。大家注意,这个“绝食抗议”虽然好多学员在用,可是它不是我们大法中的名词,大法中没有“绝食抗议”的法理,甚至连这个名词都没有。但是总有学员要那样去做,当然了,毕竟是人在修炼,你说你采取一下常人的做法或许能被放出去,但是这一难你是不可能得到提高的,而且可能会给以后的修炼增加难度。我个人的看法是,真正想正念闯关的大法弟子就不要绝食了。

也有的学员被抓以后,想通过请律师的办法出去。当然,请律师是可以的,但是我们不能把放出去的事情完全寄托在律师身上,因为律师是常人。我们是走在神路上的人,没有听说天上的神遇到问题要请地上的人来解决的。这么多年,我们也看到过很多例子,比如有学员被抓了,他家里人(也是学员)说,我去请律师,不论花多少钱,也要把他弄出来。象这样的说法本身就是问题,仗着家里有点钱,完全依赖于常人。其结果往往都是不好的,虽然花了很多钱,还是被判了重刑。也有个别放出来的,但是已经转化了。

我个人认为,请律师的目地主要是讲真相,让那些司法人员和旁听者明白,你们迫害法轮功是没有任何法律依据的,是违法的。如果一意孤行,是要终生追责的。

还有的学员被抓以后,要家里人通过找关系、找熟人把自己弄出去;还有的交上一大笔钱(保证金之类的)后放出去的等等。

如果不是按照大法的要求正念正行闯关出来的,严格的说都是不行的!但是人嘛,尤其是今天的常人,太看重现实了,太看重眼前的利益。以后咋样他不管,只要现在出来就行,管他呢。正象师父说的:“常人咱不说了,他就想当常人,他就想暂时舒服。” (《转法轮》)

我被警察抓捕过多次,但是我知道,我们修炼的人是不能象常人那样做的。那怎么做呢?我依靠的是大法、我依靠的是师父,还要靠自己的正念正行,所以才都能够闯过来。我们做任何事情都要以法为大,完完全全听师父的,那才能走好自己的路。

九、再难也有大法弟子能够走的路

我修炼这么多年,经历了无数大大小小的魔难,最难的就是在监狱里的那几年,确确实实的遭受了很多的折磨,吃了很多的苦。有时真的感觉坚定正念好难,坚持真理好难。在那个时候,我想起了师父说的:“为提高你的心性,设的一些魔炼人心、去各种执著心的魔难。这都是你自己的难,我们为了提高你的心性而利用了它,都能让你过的去。只要你提高心性,就能过的去,就怕你自己不想过,想过就能过的去。”(《转法轮》)我当然想过呀!我怎么不想过呢!可是身体已经承受不了了。有一次,我感觉到了极限了,没法再挺下去了,我精神快崩溃了,我准备妥协了……

就在这个关键时刻我想到了一个问题,如果我垮掉了,我的众生怎么办?!那可是无量无计的生命啊!我能为了自己眼前的安逸不管他们吗?!我知道师父讲的法:“如果你们修的不好,那么就有许多生命将被淘汰,因为无可救要的生命不淘汰也不行。”“修的不好就会淘汰很多生命,那么等你圆满的时候,等你归位的时候,你会发现当初对你寄予无限希望的那些生命被淘汰的非常的多。那么在这个宇宙大穹中,你代表的天体很可能就是残缺不全的,无数的众生被淘汰掉了。”(《北美巡回讲法》)

大法的法理震撼了我,我清楚的知道自己所承担的重大责任和使命,我不能为了一己的私利而毁掉那么多的生命,我要为他们负责,即使难忍也还得忍,我还得继续坚持下去……终于,我闯过来了,我的众生有希望了,我为他们能够得救感到了欣慰!就象师父讲的“我们遇到的这些魔难,都是为了能使那些众生得救。”(《各地讲法十一》〈二十年讲法〉)

当然,不只是一次啊!有很多次,我都是感觉到极限了,好像是不行了,但还是闯过来了。

再举个例子,在牢房里时,有一次我就在想,自己生生世世干了多少坏事,造下了多大的业,我现在不清楚,可是我这一生的前几十年所做的坏事自己是知道的,那是必下地狱无疑呀!而我们都是师父从地狱里捞起来的!我非常相信这一点。大家想一想,那地狱里多可怕呀?!那太恐怖了。过去学过传统文化,也看过许多佛教故事,那里面描绘的地狱景象使我印象很深刻。当我在常人中受不了折磨想要妥协的时候我就在想,眼下这点苦比起地狱来如何?我发现不算什么呀!要不是师父救我们,今天的人类不都在地狱里吗?那地狱你受得了吗?受不了!可是受不了也得受呀!那地狱里也不存在什么转化不转化的,造下的业不还能行吗?幸亏遇到了大法、遇到了师父来救度我们,我是非常非常的感恩哪!我就觉得师父太好太好了!这个时候你叫我去背叛大法、辱骂师父,我的良心受不了啊!我是无论如何都不可能转化的。

就这样,在长期的、“百苦一齐降”(《洪吟》)的情况下,我坚守着正念,提高着心性,顽强的走过来了。证实了师父讲的“不管怎么样,再难,师父给你的路一定是能走过来的。(鼓掌)只要你心性提高上来,你就能闯的过来。”(《各地讲法三》〈大纽约地区法会讲法〉)我个人认识到,在魔难中、在痛苦中,能够从法中悟出来,能够提高心性,就一定能闯过来。

我还悟到一个问题,就是师父讲的“难忍能忍,难行能行” (《转法轮》)的法理是赐给我们正念闯关的一个法宝!是忍苦升华的一个精髓所在!是对能够走向新宇宙的生命的一个基本的要求!举个例子,比如说,常人在遭受痛苦时,都有一个忍耐的极限,或者称作临界点。人到了这个时候往往是没法再坚持下去了,是很容易垮的时候,但是对于修炼来讲它又是快要闯过去的时候,所以很关键!咱们很多学员就是到这一步时掉下去了,非常可惜!非常可惜!(咱们走过弯路的学员可以回头想一想,是不是这样!越是在无望中可能希望就在眼前。)

修炼人如果能在此时按照大法的要求,“在真正的劫难当中或过关当中,你试一试,难忍,你忍一忍;看着不行,说难行,那么你就试一试看到底行不行。如果你真能做到的话,你发现真是柳暗花明又一村!”(《转法轮》)我的修炼经历证实了,确实是这样的。

师父为弟子们安排了很多建立威德的机会,而且都是按照每个人的心性特点、承受能力而定的、非常稳妥的。可是由于我们的怕心执着、为私为己和对法的不信等等因素而一再错失机缘,不能不令人扼腕叹息。

我们有多少人能真正理解、真正感受到师父对弟子的良苦用心呢?!

十、向内找是化解矛盾走出魔难的关键

其实到今天这一步,邪恶已经少之又少了(不像“7.20”那个时候),大法弟子如果遇到魔难,只要正念一上来,要闯过去并不是很难。

师父在《加拿大法会讲法》中告诉我们:“碰到问题就找自己。魔难也不会是偶然的,绝对是要去你什么心,然后叫你提高的。”为什么会被抓進来,那不就是自己有漏嘛!要是没有执著它们也钻不了空子。这个理到今天大法弟子基本上都知道。可是由于人们往往容易从表面上去看问题,要分个谁对谁错,就是不去看自己。

以我那次被关進洗脑班为例。因为要从常人法律上讲,我可没有犯法,你们凭什么把我抓来?从常人空间这边我们可以这样跟他们去讲,但是在思想中我们一定要找自己,魔难不都是针对人心来的吗?能找到执著并去掉它,问题也就容易解决了。所以说遇到魔难也不是坏事嘛!恩师告诉我们:“你要知道,我一直在讲,大法弟子看问题一定要反过来看,因为三界是反的,但是你们要走正。常人认为不好的,作为修炼人——想离开这里的生命,就是好的。你要认为是和常人一样的想法,你就永远是个常人,你就永远离不开这里。所以你碰到魔难那正好是你提高的机会,如果你能向内找,那正好是你走过难关、進入一个新的状态的机会。为什么不这样看呢?”(《各地讲法八》〈二零零八年纽约法会讲法〉)

悟到了这一点,我就开始找自己。在没有向内找的时候,还不觉得自己有什么太大的执著,这一找,还真是看到了问题,举个例子。

因为我平时对自己要求很严格,各方面都比较注意,不让旧势力钻空子。但是在夫妻生活上一直没有断欲,虽然在注意修,行为上也很少了,可是作为双方都是修炼人,这种事情早就应该断了。我一下子悟到了,就在心里跟师父说,我错了,这次出去后一定断掉。下了决心以后,再从方方面面找自己的问题和不足,全面提高自己,所以魔难很快就化解了,不久就闯出去了。

回去以后,虽然在那方面心里还是有点执著,但是我知道,既然发了愿就一定要做到,不能欺骗师父!必须断掉!

同时,在每次发正念时增加五分钟清自己的空间场,把色欲心作为重点来清除。因为人在常人中生生世世留下的不好的烙印太深了,不能掉以轻心。当然,这件事已经过去八年了,那些不好的物质逐渐去掉了,自然也就淡之又淡了。

(未完待续)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大陆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