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知名音乐家:神韵音乐深深触动我的心

【正见新闻网2017年09月17日】

9月17日,神韵交响乐团莅临韩国大邱音乐厅进行2017年亚洲的首场演出,令当地人倾倒沉醉。以含蓄内敛著称的大邱人以持续热烈的鼓掌获来了神韵交响乐团的三次加演。

乐团指挥家:最感动神韵演奏出完美乐音

0917

“所有语言都难以形容音乐会演出的精彩!观众们的掌声及热烈喝采就是最好的证明。”釜山大学音乐系教授、浦项市立交响乐团常任指挥指挥家朴性完(Pu Xing Wan),聆赏完神韵交响乐团的演出后说,“演出中最感动的是中西方乐器合奏出最完美的乐音。”

在韩国粉丝的热切期盼中,神韵交响乐团首度莅临韩国,2017年9月17日下午于大邱音乐厅展开了在亚洲的第一场巡回演出。音乐爱好者聆听德音雅乐的热情,从观众热烈持续不断的掌声与安可声中,神韵交响乐以三首安可曲及多次谢幕回应观众。

朴性完惊艳于神韵交响乐的宏大磅礴,他赞赏道,“神韵音乐结合东西方乐器演奏完美融合的感觉,真得非常精彩!”

融合东西方乐器于一堂,蕴含中华元素之精妙,传递深邃的精神内涵,神韵交响乐团的非凡创举。“(神韵交响乐团)把中国音乐用东方乐器与西洋乐器合璧演奏展现出来,还能感受到那个画面与构图,构思非常高水准!”朴性完如此说。

朴性完以音乐家的角度盛赞神韵将不同音乐特色完美融合展现在一个舞台上。他说:“我身为东方人,作为一名音乐家,今天看到这个演出,不仅仅是展现中国一个特定的地区的音乐,而是把中国整个音乐全部完美演绎,把中国各领域的文化都展现出来了!”

中国音乐领域非常宽广,朴性完很是推崇神韵音乐:“今天的演出给我的感觉是领域非常宽广,并不是局限在某一个地区,把最精彩的部分都融合在一个舞台上了,展现东方的韵味,就技术层面而言是一场非常高水平的演出。”

他盛赞:“最重要的是将东方音乐通过西洋乐器精湛展现,是非常成功的演出。作品构成精美出色,艺术家的演出更是无可挑剔,将中国音乐通过西洋乐器展现的部分,非常惊人。”

尤其,他特别佩服神韵交响乐团指挥家米兰‧纳切夫(Milen Nachev)的功力,“通过从纽约来的神韵交响乐团,演奏出精彩的中国的音乐,这部分最超凡脱俗。”他赞赏乐团指挥米兰‧纳切夫真是出类拔萃。

特别是东西方乐器结合的部分,他形容,“就像保加利亚的面包配上法国的葡萄酒,就是把各国的特色完好的融入在一起所展现出来的感觉。所有音乐家,包括声乐家的表现都非常精彩。”

朴性完最后再次称赞神韵交响乐演出十分成功:“难以形容,就是非常精彩!”

知名音乐家:神韵音乐深深触动我的心

0917

知名音乐家李刚日(音译)说,神韵东西方乐器的完美融合,令人震撼,这种尝试会对未来音乐的发展方向提供很好的提示。

17日下午,走出大邱音乐厅的韩国知名音乐家、启明大学管弦乐科教授李刚日愉快地表示,作为音乐家,他虽然总是以批评的眼光看待各种音乐,但是,对于神韵音乐,他非常有感触地说:“深深触动我的内心”。

“尤其是中国传统乐器二胡、琵琶和西方乐器的音色浑然一体,用中国旋律表现西方乐器的旋律又非常自然协调,十分独特,令人印象深刻。”

他说,展现中国作品的部分,“完好体现了中国的传统特色,中国音乐通过西洋音乐性技巧和技术展现的部分卓越超群,非常悦耳动听。”

他认为,神韵交响乐团将传统中国文化和西方文化相融合的努力,意义十分深刻。他坦然,目前古典音乐比较低潮,“神韵对东西方乐器相融合的尝试,是非常好的尝试,这种尝试越来越多的话,会对未来音乐的发展方向提供很好的启发。”他强调,自己对此深深期待。

另外,他对演出中女高音歌唱家们的演唱,感到惊叹不已。他说,与他所见的其他女高音歌唱家的演唱完全不同,“音量非常洪亮,简直是激动人心。”

大学教授:神秘美妙 东西方相遇的感觉

0917

启明大学观光经营学系教授崔在化形容这场音乐会,“非常神秘、美妙,有东方和西方相遇的那种感觉。”

流淌的曲调,将中西方乐器完美平衡,熔炼中国音乐的最精髓,“中国的传统乐器和蒙古、西藏等相关的文化,与西方音乐融合得非常完美!”让崔在化印象深刻。

将中西乐器合璧演奏出层次感丰富的洪大乐音,神韵交响乐让崔在化非常惊艳,谈到聆赏这场音乐会的感受,他形容得很妙,“是东方和西方相遇的感觉,非常神秘、美妙。”

他感受到神韵交响乐团所传递的乐音,蕴藏着丰厚的内涵,“从高音歌唱家《来世上的理由》歌词中,看到把东方文化和西方文化相融合,去寻找良善的真谛,这样的内涵很深远,有很深的哲理性。”

对于歌唱家的传统的美声唱法,崔在化也非常佩服!“从最开始出来的音乐《下世正法》和《为何来这里》等独唱的内容,浓缩了东方文化的内涵,觉得很棒!”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