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回纪实:艰辛寻法之(十七)凤舞天涯

大陆大法弟子


【正见网2017年09月17日】

法轮大法的修炼者中有一批舞蹈家活跃在世界的舞台上,以纯善纯美的演出,为广大观众献上真正中华神传文化的盛宴。

今朝我们就说说一位舞蹈家前生寻法的故事。

先说明:“凤舞”二字不是某个人的名字,那是什么呢?看完您就知道。

她在元朝时出生在广东,从小喜欢唱歌跳舞,她父母都是属于忧国忧民的人,看到江山被外族侵占很难过,带着她来到了天涯海角的海南,(现在的三亚)住了下来。

在这里有苗族、黎族等少数民族,这些人开始对她们很排斥,但看到她们一家都很善良而且乐于助人,时间一长也就接纳他们了。

这里的少数民族都擅长歌舞,黎族人还擅长纺布,作出的衣服非常漂亮。她在这个环境中算得上是如鱼得水,为了学好苗族和黎族舞蹈,她不但学习他们舞蹈的动作、技巧、眼神、手势、韵律等外在的东西,更深入了解她们舞蹈的背景、内涵等等。

她走访了很多老人,听着他们叙述本族古老的神话和传说,听到这些每每让她感动落泪。深入研究后发现每个民族的舞蹈不仅是娱乐的,或者是一种生活状态,更应该是赞美神的。

有一次她参加二十多个黎族男女青年在一起跳舞时,突然看见了神,有如仙子般飞旋,有如仙童般肃立,有如金甲武士般威武,仙花徐徐散落,落在每个人的头上、肩上,大家见状舞的更起劲了,在韵律中更加充满了对神的敬意与感恩。

晚上回家,她意犹未尽在自己的房间里继续跳,后来太累了睡着了。朦胧间她感觉被两位仙子拉着手飞上仙宫。

仙宫中正在上演一段舞蹈。旁边有一位神怕她看不懂,对她说:“这支舞蹈讲述的是一位觉者(这个层次)在创世之后,怎样管理众生,慈悲万物,又怎么守护众生与万物,对于来自外来的干扰怎么去维护,对于其他境界的神来这里怎么去迎宾。”她从来没想过舞蹈还有如此作用和意义。这下子让她吃惊不小。

再看这支舞蹈的时候,她看到一道道七彩霞光直冲霄汉,众生、众神都沉浸在对神佛的敬畏与感恩之中。

她顺势往下看,发现这些舞者没有站在平地上起舞,有的站在琼台之上,有的站在高山之巅,有的站在巨树顶端,更有甚者站在大海之中,那真是:

翩翩起舞伴天籁(注1)

瑞彩万千显自在

齐述感恩神庇护

诸仙舞者云天外(注2)

用人的语言表达神界的事情就显得特别的苍白与无力,请读者自己品味吧。

看完这支舞蹈后,她被另外一位仙子带着去了别的大殿参观,吃了那里的一些水果,然后把她送回来了。

这一圈我们表述的笔墨不多,可是却是好几个时辰,等她睁开眼睛发现原来是一场梦,那梦中的场景历历在目,细细品味,她对舞蹈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与认识。

在以后的跳舞过程中,她用心去品味、去展现神的美好与境界。心性就在不知不觉之间入道、提升。

后来她参加了苗族舞蹈活动,时间一长也对苗族的舞蹈有很深的造诣。

有一天她觉得自己舞蹈的造诣已经很深了,在一个清晨,她独自走到外面风景很美的地方,呆了一会儿听到有一种非常悦耳的音乐声传来,她本能的顺着音乐声走去,走到近前发现一群仙子在那里起舞。那真是:

云中漫步霞光伴

婀娜辗转神光灿

裙摆飞旋仙姿显

舞遍天涯实美奂

她正看得出神之际,一只彩凤从天缓缓而落,落地之后,伴着祥云又开始跳起舞来,不久,很多各种各样的神鸟都飞过来一起跳舞。

她看得如痴如醉。不知过了多久,仙子和神鸟都离开了,彩凤变成一位苗族中年妇女走了过来,微笑着对她说:“你这回看到了舞蹈的博大精深了吧?”

她有些惊讶,但凭直觉眼前这个人就是那只彩凤,她赶紧跪在地上,要拜师。彩凤很高兴,拉着她的手一起回到她的家里。

回家之后,彩凤告诉她:“不要把遇见我的事情说出去,我会在这里呆一段日子,参加这里一些跳舞活动,到时候你就可以学到很多。”……

这样时间又过了好几年,当她真的把舞蹈学到出神入化的境地的时候,她发现这本身就是一种回归和修行。

有一天彩凤说:“我们分别的机缘已经到了,我也该走了,你还有什么事情吗?”

她说:“我通过学习舞蹈懂得了很多,难道我通过修行也可以真正的成为仙子吗?”

彩凤笑了笑:“你的悟性还行,我这次来表面上是教你舞蹈,其实我是帮你在修炼方面奠定一些基础。你不是仙子这个层次来的,你也曾经当过凤凰,但那些都不是你最终的形像…..将来会有一种可以真正达到回升的修炼方法传出,到那时你的舞蹈也会有用武之地。”

“那您难道只是彩凤吗?”她好奇的问。

“我是谁不重要,重要的是我是来告诉你将来会遇到万古奇缘的神。”彩凤没有直接回答。

“那我今后怎么才能遇到那万古奇缘?”她继续追问。

“舞者分多少类,你就多学多体验,在学和体验中找寻……”说完彩凤就飞到九天之外。

当她自从得到神的开示之后,在学习舞蹈的过程中更加用心,汗水和泪水不知洒了多少,她在任何时候都铭记着神的嘱托:“一定要在学习和体验舞蹈中找寻那万古奇缘。”

后来她转生成明朝宫中的舞者,对宫廷舞蹈也很有研究;再后来她在清朝时转生成一位军人(男),在新疆边境地区驻守,对舞蹈中阳刚的内涵有了更深的领悟。……

这正是:

凤舞天涯为寻法

研习舞蹈神点化

诠释敬神感恩心

今朝舞台放光霞!

注:

1,“天籁”这里特指天上的音乐。

2,这句的意思是这群舞者的舞姿曼妙程度已经达到不可思议的境地。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生命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