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玛席卷加勒比 95%地区遭摧毁 数人死

【正见新闻网2017年09月07日】

当地时间星期三(9月6日)晚上,艾玛(Irma)飓风席卷加勒比岛屿,最高风速高达300公里/小时,已经在几个加勒比岛上造成毁灭性的破坏,至少10人死亡。 安巴国总理布朗(Gaston Browne)说,“现在巴布达(Barbuda)真正成为了废墟。”“所有房屋都毁坏了,完全是毁灭性的。我从未见过这种程度的破坏。”艾玛损坏了巴布达的唯一机场,迫使政府救援人员从安提瓜用船和直升机运送物资。 岛上几乎每栋建筑物都已被毁坏,1400名居民中约有60%现在没有住所。布朗估计重建将耗资约1亿美元。

安巴国外交事务和国际贸易部长费尔南德斯(Charles Fernandez)表示,艾玛对巴布达的破坏达到了“90%以上”。

至少一人死于艾玛肆虐,政府大楼也同样被摧毁。屋顶被掀翻、断电断水、电话服务中断。法属圣马丁和圣巴茨地区也一样受到5级艾玛飓风的破坏,艾玛是大西洋最强飓风之一。

一名巴布达居民说她家有七人,其中一名是两个月大的婴儿,在飓风来袭时一起挤进了衣柜。风暴把屋顶掀掉,他们抱成一团,直到救援人员到来。她的家完全毁掉了,她难过地说:“我们将如何生存下去?”

另一居民说:“整个房子被撕开了。”她打电话给911,政府建议她和家人进入衣柜或浴室。

“我开始祈祷,我请求上帝来帮助我离开这所房子,因为房子要被撕裂了,我们顶住浴室门,风暴就像要把我们吸走。”

风暴艾玛以每小时26公里的速度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6日晚上,它在美国自由邦波多黎各以北移动,随后将通过多米尼加共和国,然后是巴哈马。

0907

 

0907

飓风艾玛中心通过美属波多黎各邦东北部

波多黎各总督罗塞尔(Ricardo Rosselló)说,在波多黎各,约2800人正在寻求紧急救援。狂风暴雨肆虐,树木折断 。近一百万人断电,三万人断水。

圣马丁岛也被艾玛摧毁了95%,地区总督吉布斯说,“这是一场巨大的灾难。”他感到震惊。

法国海外事务部长吉拉丁(Annick Girardin)表示,在法属圣巴茨(St. Barts)和圣马丁(St. Martin)至少有两人死亡,另有两人身受重伤。

艾玛摧毁了政府建筑物,撕下屋顶,造成北加勒比岛屿电力和通信中断。法国内政部长科伦布(Gérard Collomb)说:“圣马丁岛上最坚固的四座建筑物已被损坏,这意味着较弱的建筑物可能完全被摧毁了。”圣马丁市长办公室已经被损坏,市长和其他23人挤在一个混凝土房间里。

圣马丁岛遭到严重摧毁

住在圣马丁岛的一名居民说,他的房屋有混凝土屋顶和防风窗。他家幸免于难,但其它许多住家遭受了摧毁。他自己有发电机,但燃料只能持续一个礼拜。他从阳台上看到至少有24座住宅和公寓楼缺少了部分或整个屋顶。“令人恐惧,电线杆纷纷倒下,没有电、没有水,可能需要很长时间才能恢复。”

圣巴茨岛的消防局被1米深的积水淹没,服务停止。消防员只能停留在楼上的房间里。许多房屋损坏,屋顶被掀掉,电力中断。

美国飓风中心报告说,除了飓风艾玛,另外一场风暴也在大西洋上形成,何塞(José)位于远离陆地的公海上,并不构成直接的威胁。不过,气象学家警告说,这场风暴可能会改变方向。何塞风速高达每小时120公里,并逐步加强。

在墨西哥湾也有飓风。卡蒂亚(Katia)风暴星期四(9月7日)将朝大陆方向移动,风速达到每小时120公里。

据联合国估计,今后几天可能会有3700万人受到风暴的影响。联合国大使奥奥斯通(Karel von Oosterom)呼吁国际社会帮助加勒比艾玛灾民。他说:“初步信息表明,破坏程度很大。”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