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发现:天王星和海王星会下钻石雨

【正见新闻网2017年08月23日】

0823

宇宙之神奇永远吸引人们去探索。科学家近日发现,天王星和海王星会下“钻石雨”。 科学家使用“飞秒硬X-射线激光装置”(Linac Coherent Light Source,缩写为LCLS)分析多年观测的数据,惊喜地发现这两颗我们似乎很熟悉的星球竟然有出乎意料的天文现象,因为它们可以产生“钻石雨”。

据Gizmodo近日报导,德国亥姆霍兹研究所的科学家克劳斯(Dominik Kraus)解释:“在这些星球上,有产生钻石沉积物的条件。”

但是,科学家表示,在这个条件下产生的钻石并不是纯钻石,而是形成包裹岩石外周的钻石层。

科学家先分析具有类似条件的木星和土星,推测这两颗星球上的闪电将它们的大气甲烷分子中的碳原子分离出来,聚集在大气中的碳原子又处于温度稍低但是压力越来越高的条件下,于是碳原子形成石墨,进而形成钻石。这些钻石从空中落下,形成钻石雨。

之后,科学家联想天王星和海王星,认为这两颗星球上的大量高温甲烷因为高压的原因,造成甲烷中的碳原子分离出来而形成钻石。

科学家用极端条件试验模型,检测出在压力高达150吉帕斯卡(相当于148万大气压)、温度为5726摄氏度的条件下,甲烷中的碳原子确实分离出来并形成纳米大小的钻石颗粒。

科学家还计算出,天王星和海王星的甲烷海洋中会出现钻石冰山。

科学家也表示,天王星和海王星可能只是形成钻石块而不是钻石雨,但根据观测的数据,出现钻石雨的可能性极大。

克劳斯说:“我们做了单纯的X射线衍射分析,惊讶地发现那里存在钻石信号。”

但科学家将计划进一步观测,以确定是否能直接看到“钻石雨”。

(大纪元)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