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吉纳法索恐怖攻击酿18死 2枪手遭击毙

【正见新闻网2017年08月14日】

西非布吉纳法索首都瓦加杜古,周日晚间惊传一间饭店及餐馆遭伊斯兰圣战士枪手攻击,已造成18人丧生,8人受伤,死者来自多个国家,其中包括至少1名法国人。

安全部队已击毙2名枪手,但建筑内仍有人质遭挟持。距攻击开始后7小时,现场仍有枪响。目前尚未有组织承认责任。目击者称,当地时间周日晚间9时30分(台湾时间周一凌晨4时30分),有3名枪手驾四轮驱动车辆到Aziz Istanbul土耳其餐馆外,向坐在户外的顾客开枪。餐厅顾客仓皇奔逃,警察与军队到场与枪手交火,至周一凌晨仍有零星枪声传出,目前安全部队仍在与枪手交火。

布国通讯部长丹吉诺(Remi Dandjinou)在记者会中直指这起事件是“恐怖攻击”。我友邦布吉纳法索近年由圣战份子发动的攻击案频传,目前伤亡最严重的事件发生在2016年1月,当时瓦加杜古一间饭店及附近的餐厅遭攻击,有30人丧生,包括数名外国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