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沟规模7强震 769次余震估百人罹难

【正见新闻网2017年08月08日】

中国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附近,昨晚(8日)9时19分发生地震,中国地震台网测得地震规模为7,震源深度20公里。

至少有3.5万游客在当地,目前已造成至少19死217伤,其中有外国人。据报仍有100名游客被困在九寨沟干海子景区附近。

大批民众在九寨沟县城露宿,九寨沟景区在地震后出现堰塞湖,将无限期封闭。

中国媒体报导,美国地质调查所测得地震规模为6.5,震央在四川与甘肃边界的永乐以西,震源深度10公里,属浅层地震。至凌晨00时23分,已有196次余震,但未有规模4以上的余震。

九寨沟县应急办公室更新死伤人数,截至今晨5时,地震已造成9人死亡、164人受伤。

民政部国家减灾中心发布灾害评估专报,初步估计地震可能有数十人甚至上百人死亡、上千人受伤,并估计有2.4万间房屋倒塌、11.2万间房屋损毁。

據報,香港遊客經常入住的九寨天堂洲際大飯店大廳倒塌,有人被壓埋。事發時酒店大約有2000多人,隨後疏散了500多人到停車場的空曠地帶。

翻查阿壩州氣象局資料,當地自踏入8月以來,首七天都發出過不同級別的暴雨預警。四川省內連日暴雨已引發多宗山泥傾瀉,顯示個別地區土質已變得鬆散,令人憂慮強震發生後,會否出現大規模山泥傾瀉、泥石流等二次災害。

8月8日,發生7級強震的同一天,四川省內涼山州普格縣亦發生嚴重山泥傾瀉,導致20多人死傷。而阿壩州茂縣新磨村今年6月遭山泥掩村,導致上百人被活埋。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