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古今中华,谁是自由文明与封建专制社会

观心


【正见网2017年07月20日】

什么人办什么事。高品质的好人构成的社会,与之相关的一切都是高品质;人品低下的坏人成为社会主流,与之相关皆下流!民国以后,随着中国文化的滅迹,大陆彻底失去孕育君子与淑女上流社会的文化土壤,不但贵族滅绝,整个社会完全失去了常识而道德沦丧。

没有文化常识的社会,意味着没有理智和天良制约的一切必然逆常理,普遍野蛮化的结果就是各种骗术泛滥成灾,而公理和公德全面缺失。

中国文化性质孕育的古代社会状态和结构,决定了传统文化社会才是真正自由文明的社会。将古代和现代社会的简单对比,论清谁是封建专制社会,人们就知道谁是老百姓的自由文明社会,这个问题很简单:

一.真实的社会形态; 二.文化价值观念; 三.官民比例; 四.税收; 五.国民总产值占世界的比率。搞清楚这五个问题,谁是专制封建社会就一目了然。

中国文化讲究无为而治,政府的作用仅仅是提供一个安全有序的环境,多余就是扰民!

中国古代的社会是二元结构社会,政府设到县一级。民国之前中国县以下的占全国面积90%以上的人口和土地由当地家族和乡绅管理,特别是商业的各行各业的商会都是老百姓的自发机构,自由结社,行首自由选举行规大于国法,是完全由老百姓自治的,这样的老百姓自治社会才是真正民主和自由的社会。

请问:哪个家族的族长会欺压自己的族人?哪个行首敢勾结官府欺压同行?哪个当地的乡绅会欺压当地的老百姓不希望当地出人才?这些乡绅和商会的行首一样,都是公举和公认的德高望重的读书人与真才实学者,政府的责任仅仅就是护国与安民!

汉朝前期的官员举孝廉方正都是各地德高望重者举荐,后来就是科举,哪怕是乞丐只要有真才实料,今天的乞丐可能是明天的栋梁,举贤任能不分阶层,权力完全面对全社会自由开放,官员是真正靠本事吃饭的国家精英,北宋呂蒙正留下传世名篇《寒窑赋》很值得阅读。

民国以前退下来的官员不是集体养老而是哪来哪去、隐居者遍布农乡,城乡到处都有有学问的饱学之士,整个中华大地以读书饱学为大,钻营谋利为耻!

这样自由文明的社会,怎么是封建专制社会?

再来看“官民比例”。中国历朝历代的官民比例分别为: 西汉1:7945; 东汉1:7464; 唐朝1:2927; 元朝1:2613; 明朝1:2299; 清朝1:911; 现代1:28。

古代的政府设到县一级,加上差距那么大的官民比例,可以说:占全国面积90%以上的人口和土地上的老百姓常年见不到官员,官不扰民这是各朝各代为官的最基本铁律!这样真正民主和自由的长年见不到政府官员的社会,怎么能叫专制社会呢?

对比现代中国社会的真实社会形态和官民比例,请问:谁是封建专制社会?谁是老百姓的自由文明社会?
过去的传统文化是宣扬仁义道德,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天下为公为文化最基本信念!以启发人的良知和理性并强调“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及“见贤思齐,见不贤而反省”的人性主宰的社会,普遍的人爱人、人敬人,书香之家、忠厚门第传承为荣,读书人崇尚君子同而不党、独立特行的精神自觉。官员廉洁奉公讲规矩,老百姓懂羞耻明礼节,人人自觉的讲究道德秩序而整个社会秩序井然,非常理性与祥和,以道德来衡量人,不以成败论英雄;而现代社会呢?是宣扬斗争哲学和金钱挂帅,有钱不问来源的男盗女娼!是人踩人、人吃人的普遍不公的、是权势与金钱为成功标准的混乱无序的社会,官民皆不知羞耻为何物,请问:谁是封建专制社会?谁是自由文明的社会?! 、

为什么中国古代官民比例那么低,这也说明了古代官员的高素质和道德修养及老百姓普遍的贤良和通情达理!这本身就说明了传统文化的德化作用。

谈起税收,现代社会的税收是历朝历代最高的,汉唐宋明向老百姓征收的税都非常低,基本在20——30税一之间,3%左右的税率。明朝的国家税率才是30税一到60税一,甚至120税一,也就是1.5%—0.7%的税率。当时的欧洲则是二税一,50%的税率。 现在各国的为40%—35%的税率。 看看目前的官民比例和官员的生存状态就知道了,民众成了官员的寄身体,政府官员成了老百姓身心的最大负担! 谁是封建专制社会?谁是老百姓的自由文明社会?就不需多说了吧。

至于国民总产值,根据国外研究机构的金银流通数据估计: 元朝GDP占世界的30%-35%左右。 宋朝人均GDP达2280美元,整个宋朝占世界的GDP的65%。 北宋80%,南宋50%,是中国历史最富有的朝代。 明朝的万历时期占世界GDP的80%,整个明朝的GDP是45%; 清朝GDP占世界的35%。

中国汉人主政时期,中国是整个亚洲的宗主国,东亚文明的发源地,比如:奉大明王朝为宗主国的国家和地区就多达六十多个,其中包括日本与韩国!

以上的事实,不管用什么主义和哲学都颠倒不了和难以抹黑的,这不是所谓的学术问题,仅仅就是一些最基本的中国历史文化及传统社会常识罢了!而缺乏基本的中国文化与传统社会常识,这是五四新文化运动以来现代中国学者的状态,都去人云亦云的搞“学问”,就是不会独立的思考问题。总是透过某个哲学或主义的概念的框框去理解社会,就是不会用善心去体悟社会和生命的本质而失去自我,思想和心胸都非常的狭窄,变得普遍的急功近利成就了一大批欺世盗名之辈。

中国50年代以后的历史学家,其实就是一些脱离传统文化的精神实质和真实的社会状态,全面妖魔化中国文化而篡改历史的作家而已!用政治术语和所谓哲学胡编乱造历史,这样的人学术著作不少,但是缺乏基本的社会常识和道德的人,还谈什么学问呢?当然,害的人多,罪孽也大!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