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发现罕见新银河系 助了解宇宙扩张暗能量

【正见新闻网2017年07月15日】

0715

印度西部城市普恩(Pune)一群科学家发现距离地球4000亿光年的罕见星系浓密超大银河系,以印度教“知识女神”名字“萨拉斯瓦蒂”(Saraswati)命名,将有助了解暗能量。

综合“新德里电视台”、“印度时报”(Times ofIndia)网站等印度媒体今天报导,这是印度首次有科学家发现银河系,也是太空探索的新发现。

这个新发现的共同发表人、印度科学教育研究所(IISER)普恩分所学者杉可亚雅(Shishir Sankhyayan)说,这是个星系浓度很高的银河系非常罕见,到目前为止从未发现过这样结构的银河系。

根据估计,这个新发现的银河系拥有42个银河星团,其中有超过1万个星系,位于双鱼座方向,距离地球4000亿光年,大约在100亿年前成形。

杉可亚雅表示,宇宙扩张的背后是暗能量(darkenergy),但迄今没有人能真正侦测到它;发现“萨拉斯瓦蒂”这个银河系将可帮助科学家了解暗能量,及暗能量在宇宙扩张及其他宇宙演化中扮演的角色。

杉可亚雅还指出,由于发现“萨拉斯瓦蒂”银河系的研究团队成员都是印度人,这绝对是印度首次发现的新银河系。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