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唯一建在空中的国家 仅存7年亡国

图/意文

【正见新闻网2017年07月15日】

0713

世界上有很多有趣的小国,有的坐落在山上而有的孤悬于茫茫的大海中。而位于印度(专题)洋的斯里兰卡境内有这么一处地方,曾经也是一个很有意思的王朝,它就是巨岩王朝,如今名为狮子岩。

狮子岩坐落在斯里兰卡的锡吉里耶城内,是一座真真实实构筑在橘红色巨岩上的空中宫殿有着澳洲艾尔斯岩的自然奇景,更有着化不可能为可能的人工奇迹,它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是斯里兰卡“文化金三角”其中的一个顶点。它最初是古代斯里兰卡的一位王子杀父夺位后为了躲避弟弟的追杀而建造的军事意义大于统治意义的空中宫殿,耗时了18年,后来还是被弟弟杀死,这座微型的天上王国仅存活了7年,最终还是随着国王的死亡国了。

这块巨岩高两百公尺,由远处看,狮子岩是块俯伏在丹不拉东北部平地。顶部平坦貌似狮子的大石,狮头风化掉落,只剩下孤伶伶的狮身,背上藏了一个建在二百米高空的花园宫殿。这座宫殿在亡国后被埋没在森林好几个世纪直到19世纪才被英国的猎人发现。据说在狮子岩四周的悬崖,原有500多幅彩图,如今仅剩22幅,经岁月侵蚀及人为破坏,一些已无法呈现原貌。岩洞里保卫森严,照相不准打闪光。

0713

 

0713

 

0713

 

0717

 

0713

 

0713

 

0713

 

0713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