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诉你核武器有多可怕

【正见新闻网2017年07月09日】

2016年10月27日,由联合国123个成员国投票通过促成关于《禁止核武器条约》的谈判提案,要求“有法律约束力的禁止核武器”,最终促成核武器的全面废止。在当月的启动决议上,俄美英法投了反对票、中国和印、巴则投了弃权票。

中国出席了条约的筹备会议,但最终决定不参加谈判。朝鲜也拒绝参加会议。2016年12月,联合国大会以压倒性多数通过了这一决议。2017年3月27日开始了禁止核武器条约谈判的阶段,有核国家无一参加。六月和七月将举行进一步的会议。

从1968年《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制定以来,有核国家近50年来一直在违反裁减核武器的义务,所以这一会议希望“一步到位”,从人道主义出发,直接规定任何核武器都违反国际人道主义法。

如果不禁止核武器,迟早有一天人类会把地球毁灭掉。

来自70个国家超过2500名科学家签署了一份联合国的公开信,呼吁全球禁止核武器。公开信: 核武器是国际公约中尚未禁止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它们是有史以来最具破坏性、最具杀伤力的武器。我们科学家对核武器负有特殊责任,因为科学家们发明了核武器,发现它们的作用比最初认为的还要可怕 。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