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现代人最早的化石被发掘

李洁


【正见网2003年10月01日】

点击下载高精度图片

据BBC 9月25日报导,科学家认为在罗马尼亚一洞穴发现的人类颚骨化石,是目前发现的欧洲现代人最早的化石标本。

去年2月,三名罗马尼亚探洞者在罗马尼亚Carpathian山洞里发现了这些化石,其中一块是大约三万四千到三万六千年前的男成人颚骨化石,还有一些是估计年代相近的青少年脸部骨头,目前正在鉴定中。

圣路易州华盛顿大学Erik Trinkaus教授说,这些化石虽然表现的一些特征非常原始,比如颚臼很大,但不可否认他们是现代人。他说:“不只脸特别大,颚和牙齿也特别大,尤其是臼齿,在人类化石记录中,要找到比这个更大的得50万年前。”

去年有一组科学家报导发现了最古老的现代人类化石是据今约16万年的头骨化石。先前认为欧洲最古老的现代人化石是据今约3万年前。

越来越多古老的化石被发现,似乎正告诉人类存在在地球上不仅仅是一万年的历史,人类还出现在更古老的史前时期。

一青少年的脸部化石

资料来源

http://news.bbc.co.uk/2/hi/science/nature/3129654.stm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