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饮水遭污染 美北卡居民吁查可致癌物GenX

【正见新闻网2017年06月27日】

0627

美国北卡州威尔明顿市约六万名居民从开普菲尔河(Cape Fear River)获取饮用水。近日来,他们对于有毒化学物质是否已经污染到该城市的饮用水的担忧与日俱增。 杜邦(DuPont)及其科慕(Chemours)公司在开普菲尔河上游的一间工厂生产化学品。科慕为杜邦高性能化学品事业部分割而出的新公司。该厂占地 2,100英亩。

在那里,作为杜邦和科慕制造工艺的副产品,一种名叫GenX的化学物质被生产出来,但那是一种潜在的致癌物质。

据美国CBS新闻报导,威尔明顿(Wilmington)居民要求知道这些有毒化学物质是否已进入到城市的饮用水中了。

开普菲尔公共事业管理局参与撰写了一项关于化学品在水中存在的三年研究成果。但是,其调查结果从来没有公布于众,甚至也没有提供给威尔明顿市长比尔.萨福(Bill Saffo)。

市长萨福会见了科慕公司的官员,他简直不敢相信自己听到的话。他说:“我们很惊讶,我们想知道这种化合物或这种化学物质倾入开普菲尔河的时间,他们告诉我们从1980年就开始了。”

上周,威尔明顿市议会的一个会议人满为患,居民们要求市议员让科慕公司为此承担责任。

“为什么这问题被允许存在了这么久?”居民凯利.史密斯(Kalli Smith)说, “我一生都在喝这水。”

艾米.赫尔曼(Amy Herrman)的儿子雅各布(Jacob)患有白血病,接受化疗3年。赫尔曼说:“似乎有点怪异的是,我们为了我们孩子们的生命而奋斗后,现在才不得不争取干净的水。”

丽莎.格劳根(Lisa Grogan)的4岁儿子纳森(Nathan)被诊断出患有一种罕见的肾癌。格劳根说:“因为我们孩子的经历,我认为人们很难看着我们说那水可能是OK的,或者说,可能没有太多毒素在那里对健康造成影响。”

目前, 联邦饮用水标准中没有对GenX限量。而由于美国环境保护署(EPA)的规定,科慕近四十年以来将GenX倾入开普菲尔河的做法,可能完全是合法的。那是因为它是另一种物质的副产品。

市长萨福说:“有一个漏洞, 需要国会去考虑,来确定在这个国家有安全的饮用水。”

GenX对人类的长期健康影响仍未知。但杜邦在2006至2013年期间提交给EPA的研究表明,它在动物试验中引起了肿瘤和生殖问题。

该公司表示,GenX是另一种被称为C8的杜邦化学品的更安全替代品,C8已不复存在。

杜邦因为没有报告C8对人类健康的巨大风险,而被迫支付给EPA史上最大的罚款——1650万美元。而去年二月份,杜邦公司和科慕公司也斥资6.7亿美元,解决了俄亥俄河谷涉C8污染的集体诉讼。

水检人员正在测试威尔明顿市水中的GenX含量,但预计到下个月底才会有结果。

科慕公司表示,现在他们将自愿“捕获、清除和安全处理”含有副产品GenX的废水。

该公司还告诉CBS新闻,它仍然认为,其工厂的排放量并没有影响到饮用水的安全。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