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森林大火延烧 1500多人被迫撤离

【正见新闻网2017年06月26日】

葡萄牙上周因高温引发森林大火,造成64人丧生。西班牙南部在当地时间周六(24日)晚间也发生森林大火,已蔓延至欧洲最重要的“多尼亚纳国家公园”。当局周日(25日)表示,火灾导致1500多人被迫从居住地撤离。

综合外电报导,西班牙大多数地区近日遭遇热浪侵袭。西班牙南部维尔瓦(Huelva)附近的莫格尔(Moguer)在周六晚间发生森林大火,面积约有10.7公顷,火势向东蔓延至欧洲最重要的禽鸟保护区多尼亚纳国家公园(Donana Natural Park)。被紧急救灾部门列为第一级或是最危险等级的威胁。

紧急服务部门正努力控制火势,但在风势助长下,难以预测何时可以将大火完全控制。西班牙政府派驻安达鲁西亚(Andalusia)的代表桑斯(Antonio Sanz)说:“我们期望风势改变,可以影响火势。

截至周日上午11时,紧急服务部门已派出550名消防人员、11架飞机、10架直升机与数十辆消防车前往灭火,同时撤离附近居民、露营者及酒店住客约1500多人。目前尚未传出有伤亡报告。

根据紧急服务部门统计,大约750人被暂时安置在体育中心,一些居民已经获准返回家园。

当地环境部门说,火势还可能威胁到多尼亚纳国家公园(Donaña National Park)。西班牙《国家报》(El Pais)报导,安达鲁西亚(Andalusia)自治区政府环保部长费斯卡尔(Jose Fiscal)周日表示,起火原因可能是人为造成的。

多尼亚纳国家公园是欧洲规模最大的自然保护区之一,1994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其列入世界自然遗产、生物圈保护区和湿地公约,拥有许多濒临绝种的动物,包括伊比利亚猞猁(Iberian lynx)和西班牙帝雕(Spanish Imperial Eagle)。并且每年约有50万只的候鸟与水鸟在此过冬。

保护区工作的鸟类学家卡洛斯‧莫利纳(Carlos Molina)对此表示,我们确实很担心,火势影响范围可能比预期得大。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