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凉都” 夏天均温仅19℃

【正见新闻网2017年06月24日】

摄影

当盛夏气温逐渐升高,尤其是中国出了名的“四大火炉”——武汉、重庆、南昌、南京已飙到了30℃+的气温,热得马路上简直要冒烟时,此时的贵州六盘水,平均气温却仅19.7℃!它被中国气象学会授予“中国凉都”称号,是名副其实的天然大空调,夏季避暑胜地。  

夏日最能让人直接感到凉意,大概就是是水了吧。在牂牁江,泛舟江河之上,目之所及皆是青山绿水,仿佛连迎面吹来的河风,都在为你洗去夏日的暑气。 

摄影

 六盘水市六枝特区毛口乡,包括了牂牁江景区、回龙溪景区和洒耳景区。 

摄影

 在气势磅礴的乌蒙山区之中,流淌着一条碧绿的清流,它叫阿勒河。这里不仅山奇水美,更有刻在险峻岩壁上的精美图案,“夜郎王”、“杨贵妃”等崖壁图案栩栩如生。 

摄影

 乌蒙山地区地跨六盘水、毕节、曲靖、昭通,六盘水境内有乌蒙山国家地质公园。 

摄影

明湖湿地公园,在澄澈的湖面上,一座长达1.13公里的彩虹桥,便犹如一条轻柔的彩带,飘舞于碧波之上。走在桥上,仿佛穿梭于一个水的王国。  

摄影

 气势磅礴的乌蒙山,地跨云贵两省,数不尽重叠山峦,道不尽云雾缥缈。

摄影

  夏日的坡上草原,云白、草绿、空气清新,眼所见皆是清新与自然天蓝,很适合和家人或约上三五好友,自驾去避暑。  

摄影

乌蒙大草原,位于盘县坪地乡和四格乡的交界处。

摄影

  当你走进夏日的玉舍森林公园,满满的负离子清新空气扑面而来。满眼都是绿色,而耳畔林间松涛呼啸、泉水淙淙。  

摄影

野钟黑叶猴自然保护区地处乌蒙山系东南坡,在这里生活着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黑叶猴,以及弥猴、小灵猫、斑羚、林麝等珍稀动物。  

摄影

盘县大洞古人类遗址,躲进冬暖夏凉的古老东穴。  

摄影

春天的六盘水,山花烂漫,但这里的夏日,不仅气温如春日般宜人,这里的烂漫花海,也不输姹紫嫣红的春花。  

摄影

错落有致的红顶洋房,七彩花田、四季薰衣草...... 去夏日的哒啦仙谷走一趟,浸染一身的花香而去。  

摄影

在玉舍乡海坪,这里每年农历六月二十四,都会举行盛大的“火把节”。在月色中,点燃篝火,在19℃的夏天,点燃炽热的激情!  

摄影

夏日来六盘水避暑,最不可错过的便是凉粉啦。吃凉粉,凉丝丝,透心凉。  

摄影

前往岩脚镇岱翁村,摘杨梅,来碗冰镇杨梅汤,整个人凉到冒泡。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