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真相语音与文字:“闷声发大财”的毒咒



【正见网2017年06月21日】

闷声发大财”的毒咒

MP3语音文件

WORD压缩文件

下载方法:按鼠标器右键,在弹出菜单中选择「目标文件保存为…」(Save Target As...)。

 

朋友您好,现在的人喜欢说“闷声发大财”。可是您知道,这句话却是一个毒咒。

我们来看看它毒在哪里。中国现在可以说是一个“毒时代”:从毒大米、毒奶粉、毒胶囊、毒雾霾,到剧毒空气,五千年来从未有过!从矿难到血祸,从非典到汶川大地震,天灾人祸越来越多,社会风气也一日千里的往下滑。从佛山的“小悦悦”事件、到大学生投毒、倒地老人无人扶、少女失踪被害、养老院里杀人、幼儿园爆炸案,一桩桩骇人的惨案就发生在身边,近在咫尺;从全社会来看,大多数人都在做着发财梦,为了发财可以不择手段,人心异变之广之深,五千年未有过!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透过社会乱象,我们隐隐看到一个阴影无处不在,那就是“闷声发大财”的观念。

2000年,一位香港女记者采访江泽民时提了一句逆耳的问题,被江厉声训斥:“你们这些记者就是喜欢瞎起哄,太幼稚、太无知。中国有句话叫做‘闷声发大财’,你们知不知道?这句话是最好的!”

我们要清楚江泽民说这话的背景,当时江泽民迫害法轮功已经开始,但是很多人对其迫害法轮功有不同想法,江泽民要大家不要对其迫害法轮功提出异议和谴责,要大家闭嘴,尤其是让官员闭嘴,默许他们只要闭嘴就可以肆意贪污腐败而不被追究,从而“闷声发大财”。

法轮功教人按“真、善、忍”做好人,可江泽民迫害法轮功,不让民众做好人,把好人关进牢狱,放纵贪官污吏为非作歹,造成社会道德堕落,社会风气被毒化。

闷声发大财”借江泽民之口,渗透进无数普通老百姓的头脑,成了越来越多中国人的“处世哲学”和“座右铭”。起初人人都拿它当笑话听,但就在津津有味的品玩间,心态、观念和行为已经悄悄发生质的改变,这才是最可怕的精神毒咒。

从理论上分析,这个毒咒起到了四个可怕的作用:

1.破坏因果律

中国人几千年来都相信因果报应,“善恶有报”是上至皇帝,下至平民小儿都懂的道理。无论世上发生什么变化,人们总会或多或少地约束自己,不行恶,少行恶,多行善,于是,整个社会的道德能够维持在一个稳定的水平。

闷声发大财”破坏了中国人信奉千年的因果律,把发大财当作人生信条,为了发大财不择手段,甚至不惜侵害别人的身家性命!

不再相信“善恶有报”的因果,发财至上,使得中国的社会道德底线像决堤的洪水,一泄千里的下滑。成百万上千万的普通商家把化学物质、各种有毒的激素、生长素、数不清的添加剂用在产品上,眉头皱也不皱,“良心”二字早就抛到脑后。

2.产生幻觉

闷声发大财”的毒咒,使人沉迷在追求发财中难以自拔。在今天的中国,人们热衷于寻找“一夜发财”的途径。自古以来,人们安于正常的生活,行行出状元,即使战乱也挡不住文化的繁荣。文革结束后出现了短暂的复苏,被“六四”枪声终结后,全民下海;即使那样,很多人还是怀抱道德理念在新的行业里打拼。今天不同了,做实业的都纷纷去炒楼、炒股、放贷;高校纷纷大上房地产项目;“车子、房子、票子”成了许多女孩的择偶基本条件,全民被“发大财”的毒咒控制着。

3.不择手段成了潜规则

财富的正常积累不容易,人人都想“一夜暴富”,逼得人人加快产出,早日变现。不难想象,各种“生长素”、“激素”、“催熟剂”大行其道;各种“概念”层出不穷,目的是好去炒炒火,捞一笔走人。这快速生长的奥妙,很多是不能说的、要“闷声”的,因为它那里头尽是缺德损人的东西。不择手段成了潜规则,人人理解,人人接受。

普通人如此,贪腐官员更是如此。高层的不择手段,和老百姓的不在一个层面上,而且决定性地推动了道德的败坏。这两年在国际上曝光的活摘器官恶行,就是中共控制下的军队、监狱、劳教、医院等各大系统的集体犯罪,直接把纳粹的罪行比下去了。

我有一次与上海一位顶尖的胸外科手术专家聊天,他屡次劝我,“小心共产党,没用的。”但正是他,不止一次的带着困惑的神态对我说:“这活摘器官我知道,我们也挽救了病人的生命嘛。”难道可以为了挽救一个人的生命去杀害另一个人吗?!这样的专家心目中失去了善恶是非标准,和“悬壶济世”的老祖宗相比,今天的医德都沦落到这个地步了!

还有一次,一位律师对我说:“死刑犯们在判决书还没下来时,器官就已经被订光了。”明慧网上有一篇文章,《死刑犯撑不起中共器官移植的蘑菇云》,用大量的事实揭露:是众多被秘密囚禁的法轮功学员被江泽民集团当成了供体库,党政军联手,杀人牟取暴利!

 

4.上行下效

上行下效。江泽民作为一党头目,把“闷声发大财”作为自己的标志性口头禅,让人看到了一个活生生的“成功”例子。再加上他自己培植势力范围,俨然就是“闷声发大财”的最高保护伞。各级官员动不动说:“你去告啊,你告告试试?!”“打死你白打死,你拿我怎样!”他们误认为靠着江泽民就有恃无恐,却忘了善恶有报,忘了江泽民自己将会有什么结局!

江泽民道德腐败,让中国社会道德腐烂,让人心失去希望,让不择手段发财成为中国人的毒咒。只有重整中国人的道德理念,破除共产党强加给中国人的毒咒,才能让中国社会重新美好起来。

 

添加新评论

今日头版

见证专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