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森林大火死亡增至57人 多人在车内烧死

【正见新闻网2017年06月18日】

葡萄牙当局今天(18日)表示,葡国中部周六(17日)发生森林大火,英国广播公司引述最新报导指出,死亡人数已增加到57人,另有59人受伤,伤亡人数恐将继续攀升。

总统德索萨(Marcelo Rebelo de Sousa)赶往视察,与官员相拥落泪。葡萄牙总理柯斯塔说,这恐怕是近年来最惨重的森林火灾。法新社报导,这场火灾昨天下午发生在大佩德罗冈巿(Pedrogao Grande),火势迅速蔓延,160辆消防车赶往救火,600名消防人员不断灌救。

主管内政的国务卿郭姆斯(Jorge Gomes)表示,有22人行驶公路时身陷火海,在车内烧死。另3人因吸入过多浓烟致死。16名伤者中有5名消防队员,葡萄牙周六遭热浪侵袭,有多个地区高温飙破摄氏40度,全国各地有60处发生森林火灾,共约1700名消防队员参与救火。

总理柯斯塔(Antonio Costa)表示,干燥雷暴(dry thunderstorms)可能是火灾起因。柯斯塔说:“很不幸的,这是近年来最严重的森林大火悲剧。”他表示,伤亡人数还可能增加,目前当务之急是先救危险区域内的人。

添加新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