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穆朗玛峰大量垃圾令人嗔目

【正见新闻网2017年06月17日】

环境

一个名叫“大山与共享”的法国民间组织五月份派出一支探险队,前往珠穆朗玛峰尼泊尔一侧,在这座世界最高峰收集到超过五吨的垃圾!这些垃圾既有废弃的氧气瓶、绳索、帐篷,也有罐头盒、塑料品等各种物件。这家民间组织期盼通过此次行动拉响警钟,提请有关当局对珠峰的垃圾实行管理。

“大山与共享”协会主席克莱尔梅蒂指出:他们本次行动收集到的垃圾高达5,2顿之多,珠穆朗玛峰已成为“世界最高垃圾场”。这5顿多垃圾是在明处、可以看见的地方收集到的;不难想象:各处山洼里还掩藏着更多的垃圾。

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一是:一些登山人员只想着登上最高峰,而不顾环境;二是:一些组织登山运动的机构不愿多花钱清除垃圾;三则是政府当局不采取必要的措施。

法新社报道说,按照相关法规,所有攀登珠穆朗玛峰的人员,必须在返回时带回8公斤垃圾。另外,通过登山许可收集到的一小部分资金应该用于大本营垃圾的处理。但是,相关法规的实行并没有得到有效地监督。“大山与共享”民间组织希望通过本次行动,引起相关部门的足够重视,在尼泊尔最高峰建立垃圾处理机制。尼泊尔拥有人口3千万,但在整个国家,却没有任何垃圾处理设施。

“大山与共享”协会派出的探险队由4名法国人和15名尼泊尔人组成,他们在珠穆朗玛峰的山坡上度过了38个日日夜夜,目的是最大限度地收集垃圾,随后将普通垃圾用牦牛运到山下有一个垃圾焚烧厂的南崎巴札村(Namche Bazar)。令人遗憾的是,2015年地震之后,垃圾焚烧厂受到损坏不再运转,堆积的垃圾只能露天焚烧。可回收的垃圾则由直升机或卡车直接运到加德满都。

添加新评论